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期市涨跌互现 期金至两个月最低

国际期市涨跌互现 期金至两个月最低

中国证券报2014年08月22日10:4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有分析表示,美国正面的经数据提振市场走势,但全球其他地区成长迟滞限制了期价走势。短期来看,市场或以震荡调整为主。  

21日,国际期市涨跌互现,其中原油获振上扬,期金至两个月最低,基金属走势不一,农产品多数走高。有分析表示,美国正面的经数据提振市场走势,但全球其他地区成长迟滞限制了期价走势。短期来看,市场或以震荡调整为主。  

美国和布兰特原油期货周四上涨,受美国正面的经数据提振,原油供应充裕和中国经济数据在早盘拉低油价。全美不动产协会(NAR)称,美国7月成屋销售较前月增长2.4%,年率为515万户,为2013年9月来最高。最新一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此外,美国经济谘商会称,美国7月领先指标增幅超预期。不过,汇丰8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录得三个月低点,暗示经济成长动能再度放缓。 10月美国原油期货上升0.51美元,收报每桶93.96美元,扭转稍早的跌势,当时价格跌至1月15日来最低的92.50美元。10月布兰特原油上升0.35美元,收报每桶102.63美元,从日内低位101.21反弹。  

纽约金价周四下滑1.3%,至两个月最低,连跌第五日,因担心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会提早升息,金价跌穿一关建支撑水平后,引发一轮技术性抛盘。交易商表示,美联储7月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在会议上曾讨论是否应提早升息,因就业市场改善程度令人意外,金价今日受后续卖盘打压。周四令人鼓舞的美国楼市和就业数据令投资者对经济感到乐观,压低金价。金价表现不及其他贵金属市场和美股,标普500指数一度上扬0.4%,触及纪录高位。美国COMEX-12月期金收跌19.80美元,报每盎司1,275.40美元。  

伦敦期铜周四持稳,之前美国数据显示经济成长加速,支撑铜价,但全球其他地区成长迟滞,使铜价承压。 LME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7,017美元,周三收报7,010美元,当日急升2.1%。三个月期铝收报每吨2,061美元,周三收报2,076吨。三个月期锡报每吨22,200美元,周三报22,420美元。三个月期锌收报每吨2,362美元,周三报2,356美元。三个月期镍收报每吨18,825美元,周三报18,950美元。三个月期铅收盘时没有成交,最后买入价报每吨2,246.50美元,周三报2,259美元。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周四收盘涨跌互现,交易商称,美国旧作大豆供应吃紧,以及加工商需求强劲推动近月9月合约继续攀升,涨幅超过远月合约。近月大豆和豆粕合约上扬,因中西部内河地区的现货基差处于历史高位。远月合约涨幅受限,因预期天气状况有利作物生长,美国大豆将丰收。2014年9月/11月大豆溢价触及历史高位,收报0.98美元。9月大豆期货合约收升16-1/2美分,报每蒲式耳11.36-1/4美元。9月豆粕合约收高11.2美元,报每短吨413.80美元。9月豆油合约跌0.08美分,报32.78美分。  

CBOT玉米期货周四上升,交易商说,因技术性买入和回补空头,但涨幅受限,因预期美国玉米丰收。美国农业部称,最新一周出口销售2013/14年美国玉米9.9856万吨,以及2014/15年美国玉米71.9336万吨,符合市场预期。Pro Farmer中西部作物巡查报告称,预期伊利诺伊州玉米产量将为每英亩196.96蒲式耳,创纪录高位,高于去年均值170.48蒲式耳。预计爱荷华州西部的玉米产量将为每英亩177.48至180.90蒲式耳。爱荷华州和明尼苏达玉米产量的最终预估值将在周四晚些时候公布。CBOT-12月玉米期货收报3.69美元,升1-1/2美分。  

CBOT小麦期货周四收涨,交易商称,受助于技术性买盘,以及加拿大小麦产量预估低于预期。加拿大统计局预计,该国各类小麦产量为2,770万吨,较2013年下降26%,且低于分析师的平均预估2,850万吨。观察员称,今夏欧盟小麦将丰产,但降雨损及小麦质量,将导致出口供应减少,甚至可能导致一些传统的小麦出口国出现进口需求。美国出口销售数据令人失望限制小麦期价涨幅。农业部报告称,上周出口销售美国小麦20.92万吨,低于35-50万吨的市场预估区间。 CBOT-7月小麦期货结算价报5.46-1/4美元,升6-3/4美分。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