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商品市场行情震荡反复 灵活操作为宜

商品市场行情震荡反复 灵活操作为宜

经济参考报2014年08月22日09:0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本周,国内商品市场总体延续震荡走势。股指加权上冲2400一线受阻回落。铜、锌等前期出现回落的品种本周走出小幅反弹行情。农产品方面整体延续低位震荡,继续寻底过程。

本周,国内商品市场总体延续震荡走势。股指加权上冲2400一线受阻回落。铜、锌等前期出现回落的品种本周走出小幅反弹行情。农产品方面整体延续低位震荡,继续寻底过程。

从盘面来看,目前出现单边行情可能性仍然较小,各版块品种仍在震荡区间内运行。变幻莫测的行情也要求投资者更加灵活把握,及时转换思路,顺应市场才是上策。我们分析认为短期行情将出现一定变化,工业品反弹可适当选择逢高沽空,农产品延续逢低买入的做法,组合投资,分散资金,保持轻仓操作为宜。

从宏观面来看,美国方面,本周公布的房产数据表现抢眼,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屋开工达到了109.3万,较6月增长15.7%,创出今年的最高水平。营建许可也出现了大幅上涨8.1%,说明美国房地产目前表现出较强态势,对于经济形势带来一定信心。另外,美联储公布了最新的会议纪要,会议纪要中传达了一些重点信息,美联储对就业市场看法比较乐观,美国就业市场状况已经开始逐步接近于历史上正常时期的水平。美联储认为,在有更多证据证实经济进一步加速复苏之前,未来加息进程的具体日程安排计划仍不会得到透露。且多数官员都同意在日后继续为联邦基金利率设置25个基点的浮动空间。不难看出,美国经济总体保持稳定的复苏状态,前景向好。

欧洲方面,欧洲央行本周公布,经季调后欧元区6月经常帐盈余收窄至138亿欧元,创2012年10月以来的低位,前值修正为盈余198亿欧元,初值盈余195亿欧元。同时,欧元区6月金融帐赤字357亿欧元,前值修正为赤字93亿欧元。近期欧洲整体数据表现不佳,欧元区二季度经济零增长,德、法等主要经济体复苏步伐明显放缓,对于欧洲经济前景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国内方面,最新数据显示,我国8月汇丰制造业P MI初值50 .3%,低于市场预测,7月终值为51.7%。该数据也回落至三个月以来新低,再度逼近荣枯分隔线。从分项数据中看,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出现了一定回落。从总体情况来看,我国经济仍然保持稳健态势,但经济复苏动能有所减弱,随着未来需求回暖,投资活动出现增长,未来经济形势仍然有较为乐观的前景。

综合宏观面、基本面和技术面数据,我们分析认为:CU 1410短期可关注50500-51000的短空机会;ZN 1410短期可关注17000-17400的震荡沽空机会;R U 1501可尝试在15200-15500进行高位震荡短空操作;R B1501可继续关注3000以下的买入机会;贵金属方面,黄金、白银可继续保持逢低做多的思路;L 1501可关注11000以上的逢高沽空;T A 1501关注7000附近的卖出机会;农产品方面,可继续保持震荡做多思路。M 1501可关注3180-3230,轻仓逢低买入;Y 1501可关注5900-6000的买入位置;P1501可关注5250以下的买入机会,按震荡向上方式运行,轻仓操作。白糖SR 501可关注4450一线的低买机会;股指短期在2320-2400区间波动,2350附近存在买入机会。商品行情震荡反复,建议灵活转换思路,多空组合运行,按照震荡区间把握价差,注意控制风险。(中粮期货首席分析师王在荣)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