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中石化聚丙烯工艺技术首次出口美国

中石化聚丙烯工艺技术首次出口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15日16:1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记者15日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获悉,该公司与台塑美国公司签署“气相聚丙烯连续预聚合技术”技术许可合同。该技术成为中国石化首项出口美国的聚丙烯工艺技术。

新华社记者朱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5日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获悉,该公司与台塑美国公司签署“气相聚丙烯连续预聚合技术”技术许可合同。该技术成为中国石化首项出口美国的聚丙烯工艺技术。

据了解,“气相聚丙烯连续预聚合技术”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化工研究院历时多年研发的高效、绿色、低成本聚丙烯工艺技术,可有效提高催化剂活性,抑制反应器床层温度波动,减少结块和细粉,延长装置运行周期,同时还可大幅减少己烷用量,降低聚丙烯产品中挥发性有机物含量和装置运行费用。截至今年上半年,该技术已在国内许可4套。

多年来,北京化工研究院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核心业务实施创新战略,并依托高分子物理分析表征平台,在聚烯烃催化剂技术、聚合工艺技术、聚烯烃新产品开发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在聚烯烃催化剂方面,开发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BCE催化剂、DQ-HA催化剂,已实现大规模工业应用并出口国外。在烯烃聚合工艺技术方面,开发了气相聚丙烯连续预聚合技术、高温气相聚丙烯工艺技术,已进入大规模工业实施阶段。在聚烯烃新产品开发方面,成功开发了G®树脂、高熔体强度聚丙烯、高纯度聚丙烯等高附加值新产品,并成功实现产业化。(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