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河北前七个月光伏产品出口保持增长

河北前七个月光伏产品出口保持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14日14:4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记者从石家庄海关了解到,2014年1-7月河北省出口光伏产品44.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9.8%,日本市场超越欧盟、美国跃居首位。

新华社记者王昆

石家庄(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石家庄海关了解到,2014年1-7月河北省出口光伏产品44.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9.8%,日本市场超越欧盟、美国跃居首位。

据石家庄海关统计,1-7月,河北省光伏产品共出口到全世界80个国家。其中对日本出口13.5亿元人民币,增长1.4倍;对欧盟出口11.3亿元人民币,下降39.1%;对美国出口10.3亿元人民币,微增0.6%。三者合计占出口总值近80%。此外,对南非出口2亿元;对土耳其出口1.4亿元人民币。 

同时,外商投资企业占据主导地位。1-7月,河北省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光伏产品32.8亿元人民币,占出口总值的74%。民营企业出口11.8亿元人民币,增长91.3%,占26%。 

业内人士建议,光伏企业应积极开拓包括本国市场在内的其他新兴市场,提高市场多元化程度,降低国外特别是欧美市场变化带来的消极影响。同时制定并完善产业政策以扶持国内市场,推进国内技术更新,推动产业兼并重组,防止产能过剩加剧。(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