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南交所稀土中心半年成交近24亿元

南交所稀土中心半年成交近24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4年08月14日09:07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国内首家专业从事稀土产品现货电子交易的南交所稀土产品交易中心自今年1月正式开业运营以来,截至7月31日,16种稀土氧化物的总成交额已近24亿元。

今年1月,国内首家专业从事稀土产品现货电子交易的南交所稀土产品交易中心落户广东梅州平远,正式开业运营。据相关人士透露,截至7月31日,南交所稀土产品交易中心16种稀土氧化物的总成交额已近24亿元。

据南交所稀土产品交易中心负责人吴海明透露,16种氧化物的单日交易额从2月初的几十万元,到5月的几百万元,再到6月的上千万元。如今单日交易额已稳定在4000万元左右。7月25日更是以7121万元创下开业以来单日最大总成交额。

广东平远是我国重要的中重稀土储量地区、稀土贸易集散地,周边是江西、福建等稀土产区的贸易中转站。近年来,随着广东稀土产品检验中心、稀土新材料工程研发中心、稀土产学研基地和稀土新材料基地等项目的陆续建设,平远正成为我国南方重要的稀土产业基地之一。

据了解,目前南交所稀土产品交易中心正在扩充新的营业网点。今年5月,已经完成梅州市五县两区营业网点的部署。8月,广东市场也全面开启,在东莞等省内重要商品交易基地及有色金属、贵金属活跃地区建立数十家稀土产品交易营业部。

“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力争完成50家营业厅的加盟网点开业,实现100亿元的交易额。”吴海明表示,“未来一年内,将继续在各大省市地区发展综合类会员,按照省级区域为单位建立33家稀土产品证券化交易综合类会员,开设100家稀土产品交易实体营业厅;按交易的16个稀土氧化物品种来招募16个稀土氧化物实物类综合会员,提供更强大的实物交收功能。”

本报记者 于萍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