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中煤集团下半年将限产20%

中煤集团下半年将限产20%

期货日报2014年08月13日09:2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中煤集团正在实施“限产稳价”措施,组织协调煤炭核心产区晋北矿区,主动提出下半年限产20%(约2000万吨)。这是中煤集团煤炭产量多年连续增长后首次主动安排调量减产。

记者12日从中煤集团了解到,该集团正在实施“限产稳价”措施,组织协调煤炭核心产区晋北矿区,主动提出下半年限产20%(约2000万吨)。这是中煤集团煤炭产量多年连续增长后首次主动安排调量减产。

针对日益严峻的煤炭经济形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日前组织召开了十余家特大型煤炭企业座谈会,在规范煤炭进出口、调整完善企业考核机制、集中清理整顿收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方面达成共识。特别是多家企业在严格控制总量方面达成共识,力争将今年的煤炭产量压减10%以上,维护市场供需平衡。

中煤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集团下半年主动限产2000万吨煤炭,并将限产措施落到实处,不仅关系到煤炭矿区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也是维护企业切身利益、推动企业科学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对于煤炭行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