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纳米比亚六月份矿业生产下滑

纳米比亚六月份矿业生产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12日09:0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纳米比亚统计局(NSA)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铀、铜、钻石和黄金等矿产减产影响,该国今年六月份矿业生产环比总体下滑13%。

新华社记者高磊

温得和克(CNFIN.COM / XINHUA08.COM)--纳米比亚统计局(NSA)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铀、铜、钻石和黄金等矿产减产影响,该国今年六月份矿业生产环比总体下滑13%。

受铀价持续低迷等因素影响,纳米比亚六月份铀产量较五月减少25.7%,比去年同期减产57.8%;铜产量环比五月份减少10.6%,按年减产25.4%;黄金产量环比下降1.1%,同比减产31.3%。受纳米比亚钻石公司Namdeb罢工影响,钻石生产料将继续下滑,该公司钻石产量约占纳全国产量的95%。同时,纳米比亚六月份锌产量大幅增加。

矿业是纳米比亚经济的重要支柱,矿产品出口约占该国出口总额的50%。据NSA统计,矿业对纳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为9.3%。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