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郑商所:推进棉纱水泥等新品种研发

郑商所:推进棉纱水泥等新品种研发

中国证券报2014年08月11日09:21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郑商所全面加大市场培育力度,推出了白糖期权仿真交易,发布了易盛农产品期货价格指数。同时,持续推进棉纱、水泥及航运运力等期货新品种研发。

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张凡8月8日在铁合金期货上市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铁合金期货上市标志着郑商所以农产品期货为主,产品覆盖农业、能源、化工、建材、冶金等多个国民经济重要领域的品种体系基本形成,为郑商所服务实体经济拓展了更广阔空间。

他说,今年以来,在做精做细已上市品种方面,郑商所全面加大市场培育力度,持续开展“三业”活动,积极主动与产业链实体企业面对面对接,不断优化合约规则设计,推进市场一线监管转型。在市场创新发展方面,一年多来,郑商所推出了白糖期权仿真交易,发布了易盛农产品期货价格指数,做好了随时推出夜盘交易各项准备,完善了套利交易保证金制度,优化了实时交易系统。同时,持续推进棉纱、水泥及航运运力等期货新品种研发。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王晓齐表示,铁合金期货是整个钢材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钢铁行业全产业链角度来讲,铁合金期货的上市,细化了产业链各环节的避险工具,完善了整个炼钢产业链的价格形成机制。对于铁合金市场来说,有利于形成铁合金行业的国内甚至国际权威价格,指导铁合金企业根据期货价格合理安排生产经营,并为相关企业提供套期保值工具,使其可以有效规避价格剧烈波动的风险,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铁合金行业乃至整个炼钢产业健康发展。希望钢厂和铁合金相关企业,能够积极参与铁合金期货,利用好这个品种。

“为更好发挥铁合金期货的功能,为相关现货企业提供更好期货服务,郑商所将从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郑商所总经理郭晓利在座谈会上表示。

王超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