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大商所夜盘“满月”参与客户6.7万个

大商所夜盘“满月”参与客户6.7万个

期货日报2014年08月08日08:57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近日迎来“满月”。一个月来,大商所夜盘交易稳健运行,市场功能完善效果显现,为后续推出其他品种夜盘交易积累了经验。

大商所棕榈油、焦炭期货夜盘交易自7月4日正式推出后,近日迎来“满月”。一个月来,大商所夜盘交易稳健运行,市场功能完善效果显现,为后续推出其他品种夜盘交易积累了经验。

数据显示,大商所夜盘推出首月,累计有150家会员的6.7万个客户参与交易,首月夜盘小节累计成交量380万手(单边,下同),其中棕榈油期货成交276.6万手,焦炭成交103.4万手。

从运行一个月的情况看,大商所夜盘品种的市场运行质量和效率有了明显提升。一是客户参与积极,首月参与夜盘交易客户数占推出夜盘品种月全部交易客户数的65%;棕榈油品种7月交易排名前十的单位客户中有8个参与了夜盘交易,焦炭品种7月交易前10名的单位客户中有5个参与了夜盘交易。二是夜盘品种流动性有所提升,棕榈油和焦炭期货夜盘交易量占该品种总交易量的比例分别为43.08%和16.4%。棕榈油总交易量由6月的404万手增加至7月的644万手,增幅58.91%。三是夜盘品种波动理性平稳,价格跳空明显收窄。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