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避险买需氛围浓厚 黄金魅力得以显现

避险买需氛围浓厚 黄金魅力得以显现

智通财经2014年08月07日15:5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周三晚间,金价急速上冲触1309.30美元/盎司后小幅回落,交投于1307.00美元/盎司。受乌克兰局势恶化影响,黄金避险魅力大现,金价受到支撑,市场投资者避险情绪浓厚。全球各界都在担忧俄罗斯是否会“全面入侵乌克兰”,一旦如此,全球经济将会遭受毁灭性的冲击。

美国贵金属公司USA GOLD-Centennial Precious Metals表示,在通膨预估将加速的背景下,预估2014年金价将持续令人意外的上扬走势,可望回升至去年2013年9月以来的高点。

已追踪金价长达28年的USA GOLD首席市场分析师Peter Grant接受彭博电话采访时表示,在亚洲对黄金的高需求支撑下,预估金价将在今年底前扬升至每盎司1400美元的水准。

Peter Grant指出,因借贷成本的增加恐将伴随消费者物价的上扬,故即便美联储升息,金价也将持续上扬。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黄金信托基金(GLD.US)今年来涨幅达6.7%;GLD.US去年大跌28%。金价2013年大跌28%,终结连续12年的多头走势,并创下逾30年来的最大年度跌幅。

著名基金经理人、美国全球投资者公司(U.S.Global Investors)执行长霍姆斯(Frank Holmes)接受The Gold Report访问时表示,只要全球的几个重要消费地区包括中国、印度、南亚以及中东能够持续和平繁荣,金价未来12个月将有上涨30%的机会。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