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苏州上半年用电量逾600亿千瓦时

苏州上半年用电量逾600亿千瓦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6日15:0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今年上半年,苏州用电量增长了3.42%,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其中,第三产业电量增长明显,上半年增幅达5.9%,高出整体增速2.5个百分点。

新华社记者陈刚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苏州供电公司获悉,苏州市今年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达600.34亿千瓦时,继续在江苏保持首位。

今年上半年,苏州用电量增长了3.42%,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其中,第三产业电量增长明显,上半年增幅达5.9%,高出整体增速2.5个百分点。

入夏以来,苏州用电负荷大幅攀升。7月22日,苏州地区统调负荷达2010.59万千瓦,创今年内该市用电新高,预计今夏全市统调负荷将达到2220万千瓦。据预测,该市最大可能的供电缺口将达到245万千瓦。

据介绍,目前苏州区外来电占比较高,锦苏特高压直流已实现满功率运行,输入功率达670万千瓦,预计今夏区外来电入苏功率最大将达850万千瓦,约占全市统调负荷约40%。

面对夏季高峰可能出现的时段性电力供应缺口,苏州供电部门将把非工业客户的大容量空调负荷纳入有序用电计划,减少工业用户的错避峰压力,实施柔性控制。据测算,苏州今夏空调负荷将达到635万千瓦,约占全市统调负荷的30%。因此供电部门呼吁,企业、商场等公共场所及居民家庭将空调调高1℃,这样能节约电耗约7%。(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