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原油、期金联袂收低 农产品跌多涨少

原油、期金联袂收低 农产品跌多涨少

中国证券报2014年08月06日08:3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有分析表示,中国服务业增长放缓至近九年来最低,引发市场担忧中国需求前景。不过,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将保持低利率一段时间的前景限制了价格跌势。短期来看,市场面临调整需要。

5日,国际期市多数走软,其中原油、期金联袂收低,基金属多数回落,农产品跌多涨少。有分析表示,中国服务业增长放缓至近九年来最低,引发市场担忧中国需求前景。不过,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将保持低利率一段时间的前景限制了价格跌势。短期来看,市场面临调整需要。

纽约油价周二下跌,布兰特原油跌至九个月低位,因欧洲和北美供应充裕,盖过中东和北非暴力冲突可能干扰原油生产的担忧。对主要产油区旷日持久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担忧曾引发市场回补空头,但是原油供应没有受到干扰,油市周二重拾下行趋势,交易商和投资者愈发担心季节性需求疲弱,以及在供应似乎充足的情况下,炼厂毛利疲弱。布兰特原油下跌0.80美元,结算价报每桶104.61美元,为2013年11月来最低结算价。美国原油下滑0.91美元,结算价报97.38美元。为2月初来最低结算价。

纽约金价周二收低,盘后因美股下挫及逢低承接买盘扶助金价从稍早因强劲美国经济数据引发的跌势中反弹。美国公布的6月工厂订单数据增幅超预期,因需求全面增长。数据公布后,金价一度下滑。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直指经济活动不断增强,打压黄金作物投资人对冲工具的吸引力。因投资人聚焦重量级零售商Target Corp令人失望的业绩以及担心中国经济体质,美股大跌,之后金价反弹。美国12月期金表现不及现货金,下挫3.60美元,报1,285.30美元。

伦敦期铜周二走低,受累于数据显示,中国服务业增长放缓至近九年来最低,引发市场担忧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的需求前景。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将保持低利率一段时间的前景鼓舞投资者买入金属,限制价格跌势。LME三个月期铜收跌1.05%,报每吨7,055美元。三个月期锌收跌0.56%,报每吨2,380美元,周一急升2.4%,7月28日触及2011年8月以来的高位2,416美元。三个月期铝收报每吨2,013美元,下跌0.8%。三个月期铅收跌1.8%,报每吨2,238美元。三个月期锡收涨0.45%,报每吨22,500美元。三个月期镍回落0.43%,收报每吨18,420美元。

美国大豆期货周二下跌,交易商表示,美国中西部降水,缓和对干燥天气将降低收成的忧虑,且一些民间机构预期美国大豆产量将创纪录。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11月大豆期货合约下跌1.3%,领跌市场。豆粕期货也下跌,因现货市场走软。豆油期货下跌,因到期的8月合约有大量交割,向市场施压。8月大豆期货合约收跌9-3/4美分,报每蒲式耳12.22-3/4美元。8月豆粕合约收低6美元,报每短吨382.2美元。8月豆油合约跌0.55美分,报35.47美分。

美国玉米期货周二下滑,四日内第三次收低,交易商称因美国中西部全面降雨,巩固了对今秋丰收的预估。近月玉米期货守住了上周触及的近四年低点支撑位。美国农业部周一收盘后发布的作物等级报告显示,玉米优良率降幅大于预期,这也限制了价格的跌幅。民间分析机构Informa Economics周二将美国玉米产量预估上调至139.88亿蒲式耳,去年为137.31亿。单产预估为创纪录的168.0蒲式耳,高于美国农业部目前预估。9月玉米合约跌2-1/2美分,收报3.56-1/4美元。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周二升至两周高位,交易商说,因低吸买盘,以及部份因欧盟小麦收成出现质量问题,导致美国小麦出口需求改善。降水令乌克兰小麦收成质量等级下降。乌克兰咨询公司ProAgro称,今年饲料用小麦可能占小麦总收成的大约35%,上年为25-35%。 CBOT-9月小麦升至每蒲式耳5.54-1/4美元,为7月18日来最高,之后缩减升幅,收报每蒲式耳5.52-1/2美元,上涨8-1/2美分。该合约上周创下合约低位,之后反弹。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