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埃及对约旦的天然气供应彻底中断

埃及对约旦的天然气供应彻底中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4日11:0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埃及对约旦的天然气供应自今年4月起已彻底中断,导致约旦国家电力公司经济蒙受巨大损失,截至今年5月底经济损失已达45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蒋少清

安曼(CNFIN.COM / XINHUA08.COM)--约旦能源、矿产资源部秘书长加利卜·马卜利赫2日说,埃及对约旦的天然气供应自今年4月起已彻底中断,导致约旦国家电力公司经济蒙受巨大损失,截至今年5月底经济损失已达45亿美元

马卜利赫当天对约旦佩特拉通讯社发表谈话时说,自2009年年底天然气供应价格发生波动以来,埃及向约旦出口的天然气数量不断减少,到2014年4月20日彻底中断,约旦电力公司不得不依靠重质燃料油和柴油来发电,由此引发的能源开支攀升到约64.9亿美元。

据报道,此前埃及向约旦每天提供约2.5亿立方英尺(约合707.5万立方米)天然气,其中占80%用于电力部门发电。据约旦国家电力公司2014年预算报告显示,该公司到2013年底累计亏损约42.3亿美元。

约旦是一个能源极其匮乏的国家,97%的能源依赖进口。2001年6月,约旦和埃及签署了一项天然气销售协议,通过阿拉伯天然气管道每天向约旦输送天然气,可满足约旦80%的能源需求。自2011年2月以来,阿拉伯天然气管道埃及至以色列段先后遭受15次袭击。连续不断的管道损伤致使输气中断,倒逼发电燃料价格上涨。埃及也调整与约旦的天然气合约。

重压之下,约旦不得不作出调整,制定了2007年-2020年能源战略规划,寻求天然气供应途径多样化,计划从沙特、伊拉克和其他国家进口。约旦还将发展包括天然气、页岩油、可再生能源等,以实现能源多样化,保证国家能源安全。(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