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原油跌至数月低点 期金结束四连跌

原油跌至数月低点 期金结束四连跌

中国证券报2014年08月04日10:1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有分析表示,此前中国数据显示制造业增长不足以盖过经济增长放缓前景,且美国就业报告弱于预期,令市场走势承压。短期来看,市场或维持弱势调整为主。 

1日,国际期市走势不一,其中原油跌至数月低点,期金结束四连跌,基金属多数走低,农产品跌多涨少。有分析表示,此前中国数据显示制造业增长不足以盖过经济增长放缓前景,且美国就业报告弱于预期,令市场走势承压。短期来看,市场或维持弱势调整为主。  

宏观方面,此前美国公布的7月就业成长逊于预期,且失业率意外增加,显示就业市场仍有一些闲置情况,这让美联储有空间保持利率在低位一阵子。美国7月非农就业岗位增长20.9万个,预估为增加23.3万个。美国7月失业率为6.2%,预估为6.1%。  

布兰特和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周五下跌至数月低点,因大西洋盆地供应过剩和需求疲弱,盖过对中东、北非和乌克兰政治局势紧张的担忧。油价本周大跌超过3%,因预期西非和欧洲市场供应过多,拖累布兰特原油跌穿105美元,美国原油跌至98美元以下。布兰特原油下滑1.18美元,结算价报每桶104.84美元,为4月2日来最低结算价。美国原油下跌0.29美元,结算价报每桶97.88美元,此为2月6日来最低结算价。美国原油本周大跌近4.5%,为1月来最大的周度跌幅。    

纽约金价周五上涨约1%,结束连跌四日的頽势,因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令人失望,降低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将提早升息的预期,且令黄金作为对冲工具的吸引力增强。不过,本周金价录得1%的跌幅,连跌第三周。金价在周四下滑至六周低位,因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强劲和薪资大幅增长。分析师表示,当金价未能升穿1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298美元的强劲技术阻力位后,金价涨幅受限。美国12月期金收高12美元,报每盎司1,294.80美元。  

伦敦期铜周五下跌,此前中国数据显示制造业增长不足以盖过经济增长放缓前景,且美国就业报告弱于预期。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7,074.50美元,周四收报7,115美元。美国就业数据出炉后,美元跌至日内低位,扶助支持铜等工业金属。三个月期镍收报每吨18,405美元,早盘一度跌至18,305美元低位,此为6月25日来最低。周四收报18,500美元。期铝收报每吨1,975美元,周四收报1,992美元。期锌在7月表现最好,上涨6.5%,周五收报2,338美元,周四触及2011年8月来最高的2,416美元。LME期铅收报每吨2,220美元,上日报2,226美元。期锡从22,850美元下跌至22,475美元。  

美国大豆期货周五下跌,交易商说,因预期降水将扶助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大豆生长,当地的大豆正在关键的生长阶段,新作11月大豆合约下跌2.1%。技术性卖盘也令大豆市场受压。9月大豆合约、8月、9月、10月和12月豆油合约均触及合约低点。近月豆油合约触及2009年10月来最低,受累于原油价格下跌和需求疲弱。豆粕期货也下跌,因现货市场走弱。8月大豆期货收跌9-1/2美分,报12.15美元。8月豆粕合约收挫3.8美元,报每短吨387.5美元。8月豆油合约收低0.66美分,报35.45美分。  

美国玉米期货周五大跌逾1%,收盘前几秒钟触及合约新低及四年低点,交易商称受创纪录产量前景及中西部将有对作物有利的降雨影响。大豆期货大跌约2%也令玉米期价承压。农业气象学家表示,周五有零星降雨,较长期天气预报显示天气更为潮湿。从连贯的技术图表看,近月玉米期货本周大跌约3%,为连跌六周,是五年来最长跌势。Doane Advisory Services预计今年美国玉米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44.43亿蒲式耳,单产达到172.3蒲式耳。9月玉米合约下挫4-1/2美分,收报3.52-1/2美元。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周五上涨,因回补空头和美国作物出口前景不断改善,但近月9月小麦合约本周仍然小跌。CBOT小麦收高,但欧洲Euronext小麦期货>触及四年低位,因预计欧洲小麦收成质量问题将蔓延,可能提供美国小麦需求。持续降水令部份法国小麦受损,且德国和波兰小麦也可能出现质量问题。利空因素方面,尽管俄罗斯和乌克兰政治危机持续,俄罗斯遭受经济制裁,但这两个国家的谷物出口销售将强劲,且收成接近纪录高位。9月小麦期货涨4美分,收报5.34-1/4美元。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