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也门政府大幅提高燃油价格引民众示威

也门政府大幅提高燃油价格引民众示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1日09:4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也门政府30日宣布大幅提高汽油、柴油价格,以减少燃油补贴方面支出,削减财政赤字。此举招致民众不满。当天,也门首都萨那爆发大规模民众示威游行。

新华社记者刘万利 商英侠

萨那(CNFIN.COM / XINHUA08.COM)--也门政府30日宣布大幅提高汽油、柴油价格,以减少燃油补贴方面支出,削减财政赤字。此举招致民众不满。当天,也门首都萨那爆发大规模民众示威游行。

也门政府30日宣布将每升汽油价格由125里亚尔(约合0.58美元)提至200里亚尔(约合0.93美元),每升柴油价格由100里亚尔(约合0.47美元)提至195里亚尔(0.91美元),以减少燃油补贴,削减财政赤字。

当天,萨那爆发民众示威游行。人们堆积石块、燃烧轮胎,阻断多条交通干道,抗议政府在没有征询民众意见情况下突然提高燃油价格。也门政府已在萨那市内增派士兵把守主要路口,防止发生暴力冲突。

去年,也门政府燃油补贴支出30亿美元,占财政收入30%。

今年,也门国内形势恶化,武装冲突不断,石油出口大幅下降。据也门央行6月发表的报告,今年1月至4月,也门石油出口收入5.97亿美元,同比下降34%,预计今年财政赤字将超过30亿美元。

财政赤字扩大导致也门政府无力进口燃油满足国内市场需要。5月以来,也门出现严重燃油短缺危机,萨那市民需要在加油站前排队几天才能买到汽油,柴油则已断供。

2005年7月,也门政府宣布削减燃油补贴曾引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20余人在冲突中丧生,另有300余人受伤。(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