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南非大罢工结束 高盛看淡铂钯金后市

南非大罢工结束 高盛看淡铂钯金后市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30日09:1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高盛集团29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作为最重要的铂金、钯金供应国,南非罢工结束或使铂钯金供应量增加,二者今年以来的持续升势在近期可能会面临风险。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南非金属工人全国工会(NUMSA)28日宣布,参与罢工的工人们已经接受了矿企的涨薪提议,从而结束为期近一个月的大规模罢工。高盛集团29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作为最重要的铂金、钯金供应国,南非罢工结束或使铂钯金供应量增加,二者今年以来的持续升势在近期可能会面临风险。

NUMSA表示,工会与雇主达成的协议包括在未来三年每年为低收入工人涨薪10%等。为达成协议,劳资双方均做出了非常大的让步。7月1日,在NUMSA的号召下,高达22万名工人举行罢工,要求矿企立即加薪12%,而矿企此前仅答应逐步加薪7%至8%,10%的比例为二者妥协的结果。

对于铂钯金可能回落的幅度,目前市场争议较大。有业内人士强调,南非罢工现象极其频繁,此次暂时达成协议也并不意味着该国贵金属生产和供应能完全走入正轨。同时,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特别是汽车工业回暖,钯金需求量将逐渐增加,花旗集团最新预计全球钯金库存料能满足14周的需求,低于年初的37周,这或对钯金价格形成支撑。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