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检验细则已制定原油期货上市进程加快

检验细则已制定原油期货上市进程加快

期货日报2014年07月30日09:02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制定了原油期货检验细则,同时,能源中心标准仓单系统日前已经完成设计并上线测试。这意味着原油期货的上市进程加快。

记者获悉,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能源中心)在总结分析现货进口原油装卸、检验计量等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符合国际通行惯例、高效、安全、便利的原油期货检验细则,相关规则日后将向全球市场征求意见。同时,能源中心标准仓单系统日前已经完成设计并上线测试。这意味着原油期货的上市进程加快。

能源中心7月下旬在上海举行原油期货检验细则研讨会,中石油、中石化、中化等的大型商业原油保税仓库以及管道公司、原油码头、石油贸易企业、质检机构等20余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会。记者从会议中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原油入出库检验流程,有效控制和防范交割风险,完善优化交割制度,能源中心制定了原油期货检验细则,旨在为原油期货构建国际化的行业标准体系。(张帆)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