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专家称我国能源形势仍安全

专家称我国能源形势仍安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9日16:4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国务院研究室综合经济司司长范必指出,要树立新时期的能源安全观,首先要准确判断能源安全的形势。目前,我国的能源形势是安全的。

新华社记者张磊 薛尚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28日举办的“2014中国(北京)国际能源峰会”上,国务院研究室综合经济司司长范必指出,要树立新时期的能源安全观,首先要准确判断能源安全的形势。目前,我国的能源形势是安全的。

范必称,目前,我们国家能源自给率在90%以上,油气自给率略低,但也高于89%的粮食自给率。因此,整体来看,我国的能源是安全的。由于全球能源供需格局的变化,为我们进入油气时代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条件,我们应该抓住机遇,在良好的安全形势下扩大油气使用。

此外,范必还指出,树立新时期的能源安全观,首先要确立由煤炭时代走向油气时代的战略目标。其次,要从过于重视传统安全转向对非传统安全问题的防护。再次,要重新定义能源的“走出去”,建立风险识别、规避、绩效评价体系。在“走出去”的方向上,要从风险地区走向发达地区。最后,要坚持油气市场化改革方向。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