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全球第三大铜矿智利科亚瓦西铜矿恢复运转

全球第三大铜矿智利科亚瓦西铜矿恢复运转

智通财经2014年07月29日15:0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全球第三大铜矿--智利科亚瓦西铜矿在上周六称,在短暂停产后,该项目已恢复运转。

全球第三大铜矿--智利科亚瓦西铜矿在上周六称,在短暂停产后,该项目已恢复运转。该铜矿项目矿工于上周周六宣布举行24小时罢工,原因就是之前一名矿工可能因传染病去世。工会在上周六对记者说,在听说有工人死亡的消息后,早班工人决定进行罢工。

该项目位于安第斯山脉以北的塔拉帕卡大区,海拔高达4,440米。工会在其推特主页上写到:“工人们经过一天的思考,最终决定为了健康和安全考虑举行罢工。”该地区卫生局表示,为该铜矿效力17年的矿工罗宾逊克鲁兹(RobinsonCruz Albornoz)于周五在家乡智利北部城市卡拉马病逝,临床症状表明他可能患有流行性脑脊髓膜炎。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称,若不接受治疗,这种传染病的致死率为50%。英美资源和嘉能可合资经营的科亚瓦西铜矿表示,已对该矿工人采取预防措施,但强调迄今没有任何其他工人出现相同症状。地区健康部门将花费数天的时间来研究这名工人的真实死因。

2013年智利科亚瓦西铜矿的精炼铜产量为444509吨,高于2012年的282100吨,因其从一连串劳资纠纷、事故以及天气问题中得以脱身。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