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动力煤价格连下台阶 绝地反攻大约在秋季?(2)

动力煤价格连下台阶 绝地反攻大约在秋季?(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5日15:0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分析认为,旺季不旺的主要原因是消费低迷和库存高企,而接下来动力煤价格能否止跌反弹,成为市场热议的焦点。观点普遍认为短期弱势震荡还将继续,而进入三季度后供需矛盾得以缓和,煤价或将上演反弹。

破500关口动力煤未见底? 后市能否否极泰来

动力煤持续低迷的行情能否有所起色?下破500关口后,价格是否已经见底?对此,市场观点大多较为悲观。

分析认为,短期内弱势格局难改,甚至还将进一步下探。24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煤炭企业亏损面已经超过7成。根据证券日报援引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19家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煤企,有8家煤企净利润亏损,有14家煤企净利润同比下降。对于亏损的原因,多家煤企都提到,是由于煤炭市场产能过剩,煤炭价格不断不跌造成的。

王显政表示,从目前的运行情况看,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短期内难以改变,煤炭经济下行仍有进一步加剧趋势。

不过,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期货频道采访的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陈哲则对后市煤炭行情持相对乐观态度。他认为,除基本面供应宽松,下游火电、钢铁、水泥等需求较为平淡等因素之外,考虑季节因素及本轮行情的回落周期和幅度,以及接连不断的微刺激措施逐步减缓市场资金紧张状态,煤炭价格在接下来的8月有望筑底企稳,转为弱势震荡格局。

他同时表示,进入三季度后,大秦线开始检修,神华集团能否联合其他煤企重演2013年绝地反攻行情,虽阻力重重但仍值得期待。

而根据上海中期最新研报指出,在经历连续降价后,动力煤现货销售略有起色。不过,到港拉货的锚地数始终没有明显增加。

光大期货研报则指出,短期来看,需求不足,港口堆存过高,电厂担忧调价政策延续而不敢采购,市场预期较为悲观,将迫使现货煤价进一步调整。长期来看,煤企亏损面进一步扩大,牺牲短时盈利能力占领市场的策略难以长久,三季度末季节性需求到来之时,供需矛盾得以缓和,煤价反弹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