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上半年山西出口焦炭359.5万吨 占全国九成多

上半年山西出口焦炭359.5万吨 占全国九成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3日15:2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来自山西省太原海关的消息,上半年全省共出口焦炭359.5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倍,占全国出口的九成多。

新华社记者刘砺平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来自山西省太原海关的消息,上半年全省共出口焦炭359.5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倍,占全国出口的九成多。

数据显示,印度、日本为山西省焦炭出口的主要国家。全省焦炭出口量增加的同时,出口价格同比下降23.1%,仅为1432元/吨。上半年,全省焦炭出口呈现量增价跌趋势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方面:国家取消焦炭出口关税和配额管理后,焦炭出口成本下降,提升了出口焦炭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国际钢企需求旺盛刺激焦炭出口增加;随着日本夏季造船需求恢复,汽车产量恢复增长,钢铁生产需求日趋稳定,受此影响,日本焦炭需求量增加,6月份全省对日本的焦炭出口量占同期总量的64.6%,环比增长5倍。(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