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江苏连日高温 电网负荷创今年新高

江苏连日高温 电网负荷创今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2日16:0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连日高温,拉动江苏电网统调用电最高负荷节节攀升,7月21日已逼近去年最高值,达到7691万千瓦。

新华社记者陈刚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连日高温,拉动江苏电网统调用电最高负荷节节攀升,7月21日已逼近去年最高值,达到7691万千瓦。

随着7月18日出梅,江苏地区高温酷暑天气接踵而至,气温已连续3天保持在35℃及以上。酷暑天的到来,让江苏电网正式进入迎峰度夏应“烤”状态。江苏电网最高负荷由7月17日的6648万千瓦攀升至21日的7691万千瓦,其中18、19、20日分别为6854万千瓦、7064万千瓦和7122万千瓦。

据悉,江苏今夏用电形势较去年更为严峻,预计江苏电网存在137万-337万千瓦的电力缺口。

气象部门消息,本周江苏高温天气仍将持续。预计江苏用电负荷还将继续上升,为此,江苏供电系统将按照“先生活、后生产、保重点、顾一般”的原则,切实做好保供用电工作,在确保省内夏季高峰机组稳发满发的同时,积极争取区外资源,最大限度地满足全省用电需求。如用电负荷出现缺口,将启动错峰、避峰预案,优先保障民生用电。(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