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山东22日起进入雨季 旱情有望缓解

山东22日起进入雨季 旱情有望缓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2日11:0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显示,伴随着21日夜间到23日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山东22日开始进入雨季,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旱情有望得到缓解。

新华社记者潘林青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显示,伴随着21日夜间到23日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山东22日开始进入雨季,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旱情有望得到缓解。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21日夜间到23日,山东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大范围明显降雨天气,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半岛西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此次降雨还伴有雷电和7-8级短时大风,平均降雨量25-35毫米。

山东省气象台表示,伴随此次降雨过程,山东自7月22日开始进入雨季,降雨量增多,建议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特别是强降水地区要做好城市内涝和农田积水等防汛工作,以及短时雷雨大风防范工作。

据了解,由于降水持续偏少,山东此前出现了大面积干旱。据山东省防总18日统计,山东在田作物受旱面积1282万亩、8万亩出现枯苗死苗现象,有50万人出现因旱临时性饮水困难。大中型水库蓄水是近十年来同期蓄水量最少值,537座小型水库、2000多座塘坝干涸,4万余眼机电井出水不足。(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