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十届亚洲铜会将召开 供应过剩或成焦点

十届亚洲铜会将召开 供应过剩或成焦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2日07:5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下半年的供应很可能过剩,但在全球最大消费国,房地产价格的下滑也使得市场担忧铜市的需求前景。”分析人士表示,受制于供需基本面的变化,铜市的弱势很可能还会持续。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据五矿集团21日消息,一年一度的全球铜行业盛会,由英国《金属导报》和五矿集团联合主办的2014第十届亚洲铜业会议11月19日将在上海举办,业内人士表示,作为有色金属的龙头产品,由于投资产能陆续投产,铜行业可能供应过剩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据介绍,本次亚洲铜会将关注宏观经济发展情况和行业政策导向,以及印尼禁止原矿出口及其对当地铜精矿供应的影响等议题,分析全球铜市场供需变化情况以及后期价格预测和全球铜市场交易的变化。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国际铜价跌宕起伏,3月份的市场大跌一度跌破每吨6400美元,刷新近四年来的新低,然而随着进入消费旺季,国际铜价一度反弹至每吨7200美元附近。不过市场的震荡未能改变市场下跌的势头,进入7月中旬,国际铜价高位回落,目前已跌破每吨7000美元。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下半年的供应很可能过剩,但在全球最大消费国,房地产价格的下滑也使得市场担忧铜市的需求前景。”分析人士表示,受制于供需基本面的变化,铜市的弱势很可能还会持续。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