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上海期货交易所联手招行 将拓宽期货市场

上海期货交易所联手招行 将拓宽期货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8日09:43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上海期货交易所与招商银行17日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服务、产品、渠道等多方面展开合作。

新华社记者王涛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期货交易所与招商银行17日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服务、产品、渠道等多方面展开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照国务院新“国九条”的战略要求,推进期货市场建设,在服务、产品、渠道、资源、培训、研究等各方面开展多元合作,同时推进期货市场改革发展,一方面拓宽期货市场借力更大范围的金融服务,另一方面提升金融机构服务期货市场的能力。

“此次战略合作体现了我国金融市场化及国际化背景下,泛金融机构间合作领域加宽加深的趋势。”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表示。

上海期货交易所现已上市12个品种,涵盖有色金属、贵金属、黑色金属、能源化工等大宗商品领域,其中沪铜已成为中国国内铜市场的权威报价,是亚洲的铜价格中心,全球三大铜定价中心之一。2013年,上期所成交量占全球商品期货与期权成交总量的15.87%,其螺纹钢、白银期货的成交量排名同品种全球第一。(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