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原油、期金携手走升 基金属涨跌互现

原油、期金携手走升 基金属涨跌互现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17日11:0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有分析表示,中国公布了乐观的经济增长数据以及美国经济前景强劲均给予市场一定支撑。短期来看,市场有望维持偏多运行。

16日,国际期市多数收涨,其中原油上涨逾1美元,期金自连续两日大跌后反弹,基金属涨跌互现,农产品整体走升。有分析表示,中国公布了乐观的经济增长数据以及美国经济前景强劲均给予市场一定支撑。短期来看,市场有望维持偏多运行。  

美国原油期货周三上涨逾1美元,从最近的深跌中反弹,此前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在周度报告中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50万桶,为1月来最大跌幅,远多于分析师原先预期的减少210万桶。原油库存减少是因为炼厂活动激增。美国8月原油上涨1.24美元,收报每桶101.20美元,为7月10日来最高。布兰特8月原油在周三到期,下跌0.17美元,收报每桶105.85美元。9月布兰特原油将在周四成为近月合约。该合约上涨0.29美元,收报107.17美元。  

纽约金价周三在连续两日大跌后反弹,但美国经济前景强劲以及担忧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可能升息限制黄金涨幅。交易商表示,金市在录得去年10月以来最大两日跌幅后出现低吸买盘。黄金连续第二日在1,290美元附近的50日移动均线寻获支撑,由此催生的技术性买盘也扶助支撑价格。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制造业产出增速为逾两年最快,表明经济正重拾动能,足以提振经济在今年底之前持续增长。数据公布后,黄金涨势消退。美国8月期金收涨2.70美元,报每盎司1,299.80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三贱金属收盘涨跌互现,铝价涨幅引人注目,因此前中国公布了乐观的经济增长数据。三个月期铝盘中升至2013年3月13日来最高的1,993美元,收报每吨1,972美元,上涨0.6%。指标期铜收报每吨7,078美元,下跌0.7%。期锌收升0.2%,报每吨2,303美元,周一曾触及2,325.50美元的约三年高位。全球第二大铁矿石厂商力拓表示,将公司的铜产量预估上调1.5万吨,至58.5万吨。 锌方面,投资者预期锌价可能进一步上涨,因将有矿山关闭,预料将导致供应短缺。期镍收报19,300美元,下跌0.1%。期铅基本收平在每吨2,204.4美元。期锡收盘时没有成交,最后买盘报22,075美元,下跌0.5%。  

美国大豆期货周三录得三周来最大单日升幅,交易商说,因迹象显示价格跌至两年半低位后出口需求上升。一些低吸买盘也支撑市场,交易商指市场处于技术性超卖区域。豆粕也上升,从近期跌势中反弹,受助于技术性买盘。豆油期货下跌,在连升两日后遇到技术阻力。新作大豆上涨1.5%,一度升穿10日移动均线,但未能留守在这一关键技术水平以上。8月大豆期货合约上涨6-3/4美分,报每蒲式耳11.87-1/4美元。8月豆粕合约收涨4.6美元,报每短吨383.7美元。8月豆油合约收跌0.07美分,报36.83美分。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周三收高,交易商说,在上日跌至四年低位后有低吸买盘。美国农业部称,民间出口商说销售210,448吨2014/2015年美国玉米到未知目的地。欧盟将在周三起向进口的玉米、高粱和黑麦实施关税,为每吨5.32欧元(7.2美元),因国际市场下跌令价格跌穿欧盟设定的底价。分析师预期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的报告将显示,最新一周出口销售250,000至350,000吨旧作玉米,350,000至450,000吨新作玉米。9月玉米合约升4-1/4美分,收报3.78-1/4美元。  

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周三收高,因在上周市场跌至四年低位后,出现少量逢低承接。小麦升幅受限,因全球小麦供应不断增加和北半球冬麦收割加速。俄罗斯农业顾问公司IKAR将该国2014年谷物产量预估上调200万吨,至9,800万吨,另一家顾问公司SovEcon则将其预估上调至介于9,200-9,300万吨,之前预估为约8,900万吨。CBOT-9月小麦期货涨1/4美分,收报5.38美元。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