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跌破100美元后回升 短期将维持震荡

国际油价跌破100美元后回升 短期将维持震荡

经济参考报2014年07月17日08:2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因受到好于预期的中国经济数据的提振,加之投资者们纷纷逢低买进,国际油价在经历前一交易日的重挫之后16日有所回升。综合各方因素,预计国际油价短期内将维持震荡格局。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记者廖冰清 综合报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受市场预期原油供应充裕、美联储主席暗示可能提前加息的影响,国际油价15日下跌,其中纽约油价跌破100美元,创逾三个月以来最低水平。

市场预期利比亚将有更多原油出口。利比亚临时政府本月初宣布与民兵武装达成一致,两个原油出口港拉斯拉努夫港和锡德拉港将重新开放。此外,目前伊拉克南部石油产区仍然安全,市场对伊拉克原油供应的担忧有所缓解。

另一方面,美联储主席耶伦暗示可能提前升息,推动美元上扬,也压制国际油价再次下跌。耶伦15日在向美国国会提交美联储半年度报告时表示,如果就业市场继续改善,并且改善速度超出预期,使得美国经济更快地向双重目标靠拢,那么美联储可能提前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加息速度也将超出当前设想。受耶伦国会证词影响,15日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上涨。

此外,由于页岩油开采技术的提高,目前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处于高位,这也推升了市场对油市短期内将供大于求的忧虑。

截至1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5美元,收于每桶99.96美元,跌幅0.94%,为自5月9日以来首次跌破每桶100美元。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6美元,收于每桶106.02美元,跌幅为0.9%。

不过,据法新社报道,因受到好于预期的中国经济数据的提振,加之投资者们纷纷逢低买进,国际油价在经历前一交易日的重挫之后16日有所回升。

据美联社报道,6月份原油价格由于受伊拉克局势的影响而大幅度上涨,但7月份整体下跌。分析师称,地缘政治问题的显著降温,叙利亚原油出口再度恢复,同时美国国内原油供应正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未来多重利空消息预计将继续打压市场。但另一方面,美国二季度经济反弹,经济数据持续向好,对油价形成利好。综合各方因素,预计国际油价短期内将维持震荡格局。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