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原油跌破100美元 期金下挫1%

美原油跌破100美元 期金下挫1%

期货日报2014年07月16日10:3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因投资者将焦点放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报告显示美联储可能在10月结束购债计划以及对中国增长放缓的忧虑缓解。短期来看,市场或维持偏弱调整。 

15日,国际期市多数收跌,其中美原油跌破100美元,期金下挫1%,基金属涨跌互现,农产品走势承压。有分析表示,因投资者将焦点放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报告显示美联储可能在10月结束购债计划以及对中国增长放缓的忧虑缓解。短期来看,市场或维持偏弱调整。  

继周一大幅下跌后,美国油价周二延续跌势,两个多月来首次跌破每桶100美元。在全球供应面改善之际,交易员放弃看涨油价的押注。此外,全球油价迅速抹去地缘政治风险溢价,且近几日市场卖盘加速,因交易商的焦点从伊拉克和利比亚的暴力冲突转向疲弱的全球基本面。纽约商品交易所八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跌0.9%,至每桶99.96美元,为5月6日以来最低结算价。将周二跌幅计算在内,油价已经较6月触及的今年最高水平低6.8%。ICE欧洲期货交易所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9%,至每桶106.02美元,触及三个月低位。  

纽约金价周二下挫1%,跌至每盎司1,300美元以下,因投资者将焦点放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报告显示美联储可能在10月结束购债计划。金价在周一和周二累计下跌约3.5%,为10月1日来最大两日跌幅。美联储主席叶伦周二在参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美国经济复苏仍未完成,就业市场状况仍不佳以及薪资迟滞为在可预见的未来实施宽松货币政策提供依据。 在叶伦讲话后,金价短暂上涨。不过,美联储同时发布的报告显示,在10月结束购债时,资产负债表规模将高达4.5万亿美元。时间表和美联储官员之前所说的一致。美国8月期金下挫9.60美元,收报每盎司1,297.10美元。  

伦敦期铜周二持稳,因对中国需求感到乐观和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主席叶伦的温和立场,抵销一些交易商对期铜近期涨势获利了结的卖盘。三个月指标期铜收报每吨7,130美元,上涨0.14%,从稍早触及的两周低位7,078.25美元反弹。期铜在7月8日触及四个半月高位7,212美元,较6月底位跳升9%。尽管整体经济人气改善,但期铜未能延续涨势。期铝收涨0.93%,报每吨1,960美元,稍早触及13个月新高1,967.25美元。期锌收低0.35%,报每吨2,299美元。期锡收升0.11%,报22,175美元。期铅收跌0.23%,报2,208美元。期镍收跌0.13%,报19,325美元。  

美国大豆期货周二下跌至两年半低位,交易商表示,因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7月大豆合约到期,有合约交割,暗示美国大豆供应较之前所想的更充足,打压大豆期货市场。近月大豆合约下跌1.3%,触及2012年1月18日来的最低。新作大豆合约持稳至上涨,一些交易商表示,尽管预期秋季大豆丰收,但市场处于技术超卖情况。美国农业部周一下午表示,上周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仍然是20年来最高。8月大豆期货合约下跌16-1/2美分,报每蒲式耳11.80-1/2美元。8月豆粕合约收低9.5美元,报每短吨379.1美元。8月豆油合约收升0.02美分,报36.90美分。  

美国玉米期货周二大跌约2%,至约四年低位,交易商说,因投资者结清多头头寸,之前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玉米生长状况改善。玉米期货周一小升,为10日来首见,不过,周二重拾跌势,此前美国农业部公布的玉米生长优良率较之前一周上升1个百分点,分析师原本预期为持平。气象学家称,预期美国中西部作物种植带气温温和,为玉米在关键授粉期的生长提供了接近理想的条件。9月玉米合约大跌7-1/2美分,报3.74美元。  

美国小麦期货周二持平,交易商说,在上周市场跌至四年低位后,终端用家和投机者的低吸买盘扶助市场抹去稍早的跌幅。小麦升幅受限,因全球小麦库存不断增加,以及美国冬麦收割提速。美国农业部(USDA)表示,截至周日,收割率为69%,高于五年均值68%。USDA称,美国春麦优良率为70%,和之前一周持平。CBOT-9月小麦期货持平在5.37-3/4美元。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