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机构借世界杯余温成功大举做空黄金

机构借世界杯余温成功大举做空黄金

智通财经2014年07月15日09:3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机构这波下来可谓五两拨千斤,一路顺风顺水毫无助力,借的就是世界杯之后人的注意力停留的时间差,当大家还在笑谈史上最差巴西的时候,机构集中资金一路狂沽下来,当投资猛然回首,黄金已在1300附近了。

黄金重挫机构早有预谋,机构借世界杯结束时间差打还在回味决赛过程投资者一个措手不及。

7月14日决赛德国1:0战胜阿根廷,当人们还在叹息阿根廷错过绝佳取胜机会,感叹梅西没能进一步登顶的时候,机构大举做空黄金,一日之内下跌近40美金在历史上也是少有的。

机构这波下来可谓五两拨千斤,一路顺风顺水毫无助力,借的就是世界杯之后人的注意力停留的时间差,当大家还在笑谈史上最差巴西的时候,机构集中资金一路狂沽下来,当投资者猛然回首,黄金已在1300附近了。

这一些看起来视乎是机构一日而为,其实不然机构早于布局,为的就是这一刻,我们可以从资金变化中可以管窥一二。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数据显示,上周二7月8日开始8月主力合约平均每天减少1万手,尤其是周四黄金创出新高后周五猛减1.4万多手,这数字也是历史上少有的,与此同时10月主力合约在大幅加仓。

期权数据也可以发现一二,上周7月的看涨期权最高为1345美元/盎司、1340美元/盎司,机构触及之后开始回落,从期权设置看机构在该价位看涨意愿不强列。

而我们发现黄金走势上前两周震荡上行,并且一举突破1335美元前期重要压力位,基本面机构不断解读可以支撑黄金的消息,技术面和基本面假象迷惑实际上暗中转换方向。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