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世界杯如火如荼 德国商家赚钱也“疯狂”

世界杯如火如荼 德国商家赚钱也“疯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1日08:4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如果说世界杯期间,每逢德国队比赛全德各个城市万人空巷证明了德国人对足球的热情,那么大街上随处可见的黑红黄三色国旗和细心装扮的球迷就证明了商家的成功。

新华社记者艾思奇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不仅德国球迷们为之疯狂,德国的商家也是抓住世界杯的机会,“疯狂”赚钱。

在德国全国拥有超过两万六千个足球俱乐部,德国总人口的百分之八是足球协会会员。如果说世界杯期间,每逢德国队比赛全德各个城市万人空巷证明了德国人对足球的热情,那么大街上随处可见的黑红黄三色国旗和细心装扮的球迷就证明了商家的成功。

在柏林西部街头的一家百货商店,世界杯衍生产品备受欢迎,来店里购买商品的顾客络绎不绝。店员斯特凡妮说:“最受欢迎的就是这个化妆工具,每个球迷都会用到它,(通常画到脸上)。这是放在车上的旗帜,几乎每辆车都有,只要他们支持德国队。还有这个夏威夷项链,很简单,一般大家就带在脖子上,非常棒。另外还有假睫毛,在女生中非常受欢迎。这种指甲,适合所有的派对,当然也适合世界杯。棒极了!”

虽然世界杯的球迷男性占多数,但斯特凡妮告诉记者,无论男女老少,都愿意在世界杯期间购买足球相关产品,而且前来购物的有很多是女性,她们也会给全家人都购买一些商品,有的顾客甚至会连续五六次来店里购买商品。

除了这些街头小店,传统体育用品品牌当然也不会放过世界杯这一赚钱良机。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拜仁监事会主席、前职业足球员赫伯特·海纳在接受德国《世界报》采访时说,他们有望凭借在世界杯期间卖出800万件球衣,实现2014年20亿欧元的足球用品销售额目标。

远在巴西的球赛大多在德国当地时间晚上18点、21点或者22点进行,因此当地的酒吧就成了德国人最愿意观看球赛的地方之一。在这里,不仅有超大的电视屏幕、一起看球的热闹气氛,更重要的是,在这里人们可以畅饮啤酒。没错,啤酒是德国人观看球赛必不可少的饮品。

位于柏林市中心的一家小酒馆每天晚上都会有很多顾客光顾,酒吧老板海科·洛肯菲茨告诉记者,如果有德国队的比赛,这里更是人山人海。老顾客都会提前在网上订位,还有人很早来占露天座位。洛肯菲茨介绍说,他们在世界杯期间的销售情况很好,比赛如果很早结束,球迷也会一直待到深夜喝酒狂欢,所以他们经常不得不等到凌晨两点,最后一个球迷走之后才能关门。

“平均下来,每个人每个晚上能喝三到四升啤酒。平均每晚我们有200到250名顾客。(啤酒)当然比没有世界杯的时候卖得更多,大概多了10%到20%吧。希望(这一销售情况)在接下来的比赛期间仍能保持下去,我预计在以后的比赛时间里会比平时多卖20%的啤酒,”洛肯菲茨说。

这样算下来,一家小酒馆在世界杯期间平均每晚能卖出700到1000升啤酒。仅啤酒这一项收入就让酒馆老板的腰包渐渐鼓起来。而在每天晚上接近6个小时的世界杯球赛时间里,热情高涨的球迷还会购买肉排、香肠、薯片、饼干等小吃以及其他饮品,从而带动了德国大部分零售行业销售额的增长。

消费者门户网站勃兰登诺茨在世界杯期间进行了一项关于零食的调查,80%的德国人在观看比赛时会吃薯片,有一半左右的球迷也喜欢吃咸饼干棒和坚果,45%的人会吃糖果,另外还有23%的人选择了冰淇淋。而《法兰克福汇报》的调查也显示,德国零售行业整体在世界杯期间的销售额,与没有球赛时相比有10%到20%的增幅。

世界杯不仅是一项足坛盛事,对德国的大小商家来说,也是赚钱的好时机。(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