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阿根廷点杀荷兰 时隔24年再入世界杯决赛

阿根廷点杀荷兰 时隔24年再入世界杯决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0日08:5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阿根廷门将罗梅罗在点球大战中先后扑出荷兰两个点球,帮助阿根廷在9日的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中以4:2“点杀”荷兰队,时隔24年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

新华社记者姬烨 吴俊宽

圣保罗(CNFIN.COM / XINHUA08.COM)--经过沉闷的120分钟比赛之后,阿根廷门将罗梅罗终于站了出来,他在点球大战中先后扑出荷兰两个点球,帮助阿根廷在9日的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中以4:2“点杀”荷兰队,时隔24年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

与前一天巴西惨败德国队的半决赛截然相反,此役双方都十分谨慎,在90分钟的常规时段一共才完成10次射门,其中只有4次在门框范围之内。这场闷战也让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的63267名现场观战嘘声连连。90分钟战成0:0的两队,在加时赛中也没能破门,比赛不得不被拖入了点球大战。

闯入决赛 阿根廷队球员在赛后庆祝胜利

四分之一决赛通过点球淘汰哥斯达黎加队的荷兰队没能再次笑到最后,在点球大战中,他们首个出场的弗拉尔和第三个出场的斯内德的点球都被阿根廷门将罗梅罗扑出,而阿根廷出场的四人梅西、加雷、阿圭罗和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则全部命中,最终阿根廷以4:2点杀荷兰,继1990年世界杯之后,再次闯入决赛。他们将在7月13日的马拉卡纳球场迎战德国队。

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坦言,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双方势均力敌。我们本有机会在加时赛中终结比赛,接下来我们要好好休息备战决赛。决赛中我们会100%努力,争取赢下比赛。”

本场比赛,阿根廷依然排出442阵型,佩雷斯取代因伤缺战的迪马利亚,而停赛的边后卫罗霍也重新回到首发,梅西、伊瓜因和拉维奇领衔攻击线。荷兰则排出了532阵型,伤愈复出的德容替换德佩出场,而范佩西和罗本依旧搭档前锋。

或许是吸取了前一天巴西惨败德国的教训,阿根廷和荷兰队本场比赛都以稳固防守为先,似乎谁都不愿意率先出招,场面令人昏昏欲睡。上半场,荷兰队基本专注于防守,在进攻端放弃了中场,只是开大脚找前面的范佩西,而罗本在前场几乎消失。阿根廷虽然控球占优,但很难发现荷兰防线的破绽而且进攻核心梅西也被德容看死。

阿根延在上半场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23分钟,在一次角球机会中,加雷俯身冲顶稍稍高出横梁。上半场两队总共4次射门,阿根廷3次,荷兰1次,均无建树。沉闷的场面让现场球迷发出阵阵嘘声。

易边再战,场上下起了大雨,荷兰主帅范加尔用边后卫扬马特换下了上半场吃到黄牌的因迪。荷兰也改变了单纯防守的策略,开始逐渐向前压上,罗本也比上半场更为活跃。可是场面依然波澜不惊。在磅礴大雨中,体力有所下降的双发在场上传球失误开始增多,时间在双发一次次传递和一次次失误中消耗着。

这种无聊的氛围一直持续到第90分钟,全场在防守的荷兰人终于获得一次良机,斯内德妙传给插入禁区的罗本,后者顺势一带面对门将罗梅罗,可惜“小飞侠”的小角度射门被跟进补防的马斯切拉诺用脚挡出。

双方在加时赛依然踢得十分沉闷,尽管现场观众不断呐喊助威,但两队都缺乏进攻欲望,在阿根廷漫不经心地错过了两次机会之后,比赛只得进入点球大战。

“无冕之王”在点球大战中再一次悲情出局,罚丢关键点球的斯内德说:“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们离成功那么接近,当然进入点球阶段,我们离成功很近,但也很远。这就是足球,这让我们觉得非常伤痛,我们是负有责任感的,但最终却得到这样的结果,我们已经尽力了。”

输掉本场比赛之后,荷兰队将与东道主巴西队争夺本届赛事的季军。(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