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7:1背后的世界杯“大比分悲歌”

7:1背后的世界杯“大比分悲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9日08:4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德国队创造了本届世界杯最悬殊比分胜利,导致两次作为世界杯东道主的巴西人两次在家门口惨烈地敲响丧钟。在84年足球世界杯历史上,这场7:1也连带出一系列“大比分悲歌”。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 王春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人疯了,巴西人哭了。2014年7月9日,将以伤痛的方式永刻桑巴足球史,这是继1950年7月16日马拉卡纳惨案之后又一个耻辱日。德国队创造了本届世界杯最悬殊比分胜利,导致两次作为世界杯东道主的巴西人两次在家门口惨烈地敲响丧钟。在84年足球世界杯历史上,这场7:1也连带出一系列“大比分悲歌”。

在本届世界杯,德国队俨然成了专治讲葡萄牙语人的角色。小组赛首轮,德国队迎来其世界杯第100场比赛,他们以4:0大胜葡萄牙队。但与7:1大胜巴西队相比,小组赛首轮更如牛刀小试,德国队在半决赛中还将克洛泽的世界杯进球纪录刷新到16个、穆勒的世界杯总进球数刷新到10个。

德国队在世界杯历史上已不是第一次上演大比分“屠戮”:四年前在南非赛场,厄齐尔、穆勒、赫迪拉等新生代的世界杯元年,德国队在1/4决赛中以4:0大胜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2002年小组赛,克洛泽用帽子戏法亲历了8:0狂扫沙特队的剧情;德国队夺得世界杯的1954年,他们6:1击沉奥地利队。

巧合的是,60年前6:1击沉奥地利队的比赛也发生在半决赛,2014年在半决赛痛宰“五星巴西”是否又是一个夺冠兆示?但德国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也并非一直扮演杀手,在1954年小组赛中他们曾以3:8倒在匈牙利队脚下。那一年也堪称大比分的奇葩年,乌拉圭队7:0战胜苏格兰队、匈牙利队9:0战胜韩国队,土耳其队7:0战胜韩国队。

半决赛在世界杯历史上也不只这一次梦魇,除了这场7:1外,1930年首届世界杯两场半决赛还出现了两个6:1,分别是阿根廷队胜美国队、乌拉圭队胜南斯拉夫队。

世界杯历史上最悬殊的比分来自1982年,匈牙利队以10:1狂屠萨尔瓦多队。像德国队一样,匈牙利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也较为“凶残”,在1938年他们还曾6:0大胜荷属东印度群岛队,却在1986年0:6惨败于苏联队。至于“五星巴西”,在84年间的最大一次胜利还要追溯到1950年7:1大胜瑞典队。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足球运动的进一步普及和技战术的发展,“大比分悲歌”已很难在世界杯赛场遇见。除了四年前葡萄牙队7:0大胜朝鲜队、八年前阿根廷队6:0击败塞黑队之外,德国队在2014年半决赛中以7:1大胜巴西队以堪称大胜中的罕见冷门。

这场7:1大胜,将巴西世界杯的总进球数刷新到167个——距离打破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171个进球最高纪录指日可待,场均进球数被刷新到2.74个也一改淘汰赛以来进球数较小组赛陡降的颓势。

作为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这场1:7惨败将巴西队从天堂的阶梯打入地狱,在1/8决赛点球大战险胜智利队的他们没能逃过这第二劫,这场失利将成为病床上的内马尔永远的青春伤痛。这场7:1,注定将列入世界杯的经典记忆史册。(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