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巴西世界杯预测:内马尔伤了 巴西队悬了

巴西世界杯预测:内马尔伤了 巴西队悬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7日09:0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将被迫重新洗牌在半决赛中迎战德国,虽然他们不至于必输无疑,却与胜利渐行渐远。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贝洛奥里藏特(CNFIN.COM / XINHUA08.COM)--哥伦比亚后卫祖尼加花岗岩一样的膝盖生生地撞裂了内马尔的腰椎,也撞裂了巴西队的主心骨。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将被迫重新洗牌在半决赛中迎战德国,虽然他们不至于必输无疑,却与胜利渐行渐远。

巴西队8日在与德国队的半决赛中,势必将遭遇对方坚硬的防守。他们需要一个能带球突破搅乱对方防线、从而为队友创造机会的球员。现在巴西队内能做到这点的只有内马尔。

内马尔5场比赛打进4球,有威胁的攻门18次,为队友创造13次射门机会,在对方半场触球241次。这些数据都让队友汗颜。他是全队唯一一个手拿万能钥匙能破解各种锁式防线的战士。

巴西队侥幸从淘汰赛阶段的两场恶战中逃生,其残缺原形已经暴露无遗。如果内马尔不发威,就只能靠后卫来破门。其他中前场球员全是跑龙套的,没有一个能堪大用。尤其胡尔克和弗雷德哥儿俩似乎不是去踢球的,而是去展示他们发达的胸肌的。

内马尔伤退之后,巴西队攻击力锐减,就只能老老实实打防守反击了。这也是斯科拉里的老本行。他有可能把奥斯卡转移到中场10号的位置上,充分发挥他能攻善守的特点,边路引进伯纳德或威廉,继续打4231阵型。他也有可能把胡尔克和奥斯卡推到锋线上与弗雷德搭档,改踢433阵型。

斯科拉里无论排出4231还是433阵型,其主要目的也在防守。他很清楚,内马尔被废之后,巴西队的进攻多数都是无把握攻击,因此还是老老实实地做好防守为妙,一旦获得机会就发起闪电偷袭,就像哥斯达黎加队那样。内马尔腰椎骨裂,是巴西队改踢功利防守足球的最佳理由。

巴西队队长、后卫席尔瓦因身背黄牌也将无缘这场比赛。不过丹特完全可以代替他。巴西目前前锋过少,后卫过剩,有充分的资本打防守足球。

德国队在上场与法国队的比赛中也正式宣布回归防守足球。其主要标志是拉姆从后腰回到了右后卫的位置。德国主帅勒夫也改4231阵型。前锋克洛泽虽老,却能吸引对方两名后卫的防守,穆勒、克罗斯和厄齐尔三名突前中场都有远程攻击能力。赫迪拉和施魏因斯泰格组成双后腰,攻守兼备。

德国队这样一个中前场组合听上去强大异常,但他们目前体能不足,不会高压进攻,稳固防守仍然是他们的第一选择。

世界杯战至半决赛阶段,双方的战术会以稳健防守为主。决定这场比赛结果的可能是个偶然因素,也可能是一次直接任意球或者角球进攻。单凭运动战进攻,巴西和德国都没有梅西这样能够单骑闯关的天才,因此都难攻破对方层层锁链相套的防守。

如果双方120分钟内都无进球,那只能通过互射点球这个魔鬼游戏来决定命运。德国人的点球绝技令人胆寒,何况他们还有一个把开挂视作家常便饭的门将诺伊尔。因此,若真要进行点球大战,那么这次领教残酷的很可能是巴西人。(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