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黄金继续震荡调整 为后市反弹蓄势

黄金继续震荡调整 为后市反弹蓄势

智通财经2014年07月02日14:3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市场看涨的气氛较强,等待推动因素的出现,因此不建议看空给黄金,仍然保持回调看多思路。

周二现货黄金小幅收低0.08%,报1326美元/盎司,周三早盘现货黄金小幅整理,交投于1325美元/盎司附近。黄金依然表现出上涨的势头,昨日连续三次冲过1330一线,但未企稳出现回调,因基本面上地缘政治仍对黄金构成支撑,但是欧美制造业PMI数据依然保持扩张的态势,欧美股市全线收涨,国债收益率也跟随上涨,风险资产走高,在一定程度上遏制黄金反弹的势头,因此金价处于震荡调整格局,承压于1330阻力。

数据的影响较为短暂,日内又将引来小非农ADP就业数据,前值为17.5万,市场预测为20万,预期较为乐观,若数据只要高于预期,金价会承压,反之低于预期,黄金会获得支撑反弹,此后还有耶伦在IMF组织的活动上发表讲话,重点关注。但是基本面上的地缘政治仍不容忽视,乌俄政治僵局再度升级,金价仍获得避险支撑。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周二增持5.68吨黄金,周三再度增持5.69吨黄金,目前总持仓量达到796.39吨, 机构看涨黄金的意愿较强,支撑金价走高。

技术面上,黄金突破千三关口处于高位整理的格局,虽然周一出现上涨,但是1331阻力并未攻下,处于1306-30大区间的震荡格局,上行的空间并未完全打开,基本面地缘政治影响,机构增持黄金,但是在技术面上并且完全表现,因市场关注周三和周四的重要数据和讲话,交投情绪趋于谨慎,但是市场看涨的气氛较强,等待推动因素的出现,因此不建议看空给黄金,仍然保持回调看多思路。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