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金价生机还是杀机? 耶伦与小非农同时登场

金价生机还是杀机? 耶伦与小非农同时登场

智通财经2014年07月02日14:4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如果今晚耶伦的表态依然温和,无疑将令美元再度遭受打压,利好黄金。而措辞模糊不清或并未过多提及货币政策,则市场将继续持续平淡。

周四(7月3日)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和美国非农数据无疑是本周最受关注的,但或许也并不缺乏其他亮点,周三(7月2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IMF的讲话和美国6月ADP就业数据,将可能先带头掀起一波浪潮。

在这看似平静是市场,蕴藏了多少杀机也是不得而知的。

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三22:00将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举行的活动上发表演讲,耶伦在6月FOMC新闻发布会上,一如既往地贯彻着其温和派作风,表示美联储不会急于加息,依然维持其低利率政策。但对于今日耶伦的再度发言,尽管耶伦此次在IMF讲话,不大可能改变她在利率上面的立场。但市场仍将关注耶伦是否会杀个回马枪,对货币政策作出什么意外的言论。

近来围绕通胀数据的话题,似乎令耶伦受到了一定质疑。美联储曾将其通胀目标设在2%,而最新5月的数据1.8%离这个关口更进一步。美国5月PCE创下了19个月新高,该数据作为美联储核心通胀指标,这提醒着美国的通胀之虎或许真的来临了。美联储主席耶伦在6月19日的利率决议公布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曾将美国5月2.1%的CPI称为“噪音”。耶伦的这一说法,让华尔街开始坐不住了,开启了对赌美国通胀的大幕。

关于围绕通胀数据与表态的差异,对外界来说,最重要的是耶伦怎么说。

作为美联储主席的耶伦的讲话及表态,是平衡了各方观点,同时最接近于合适的货币政策的判断,因此市场最应该密切关注她对经济状况的解读以及从中传达出的货币政策信号。

如果今晚耶伦的表态依然温和,无疑将令美元再度遭受打压,利好黄金。而措辞模糊不清或并未过多提及货币政策,则市场将继续持续平淡。

而在今晚耶伦讲话之前,美国ADP就业数据将先给市场热热身。北京时间20:15,美国将公布6月ADP就业人数变动,目前市场预期为增加20万人。

尽管上周美国一季度GDP终值遭大幅下修的结果,可能令不少投资者感到意外。不过,对于本周将公布的就业数据,投资者也许无需太过忧心。外媒周一(6月30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分析师们认为,6月美国企业雇主可能维持良好的雇聘速度,与暗示第一季度经济大幅萎缩只是失常状况的数据相符。

目前,美国已连续4个月新增就业逾20万人,美国经济已基本从严寒天气中恢复。今年4月和5月的新增非农就业分别为28.8万和21.7万。值得注意的是,3月和2月的非农新增就业,分别从19.2万人和19.7万人大幅上修至20.3万人和22.2万人。

若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好于预期,有望进一步增添市场对明日非农表现强劲的预期。甚至提前引发投资者对美元空头回补或借势做多的热情,从而有效的打压黄金。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