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法兴银行:非农来袭 料黄金仍有望把守1300

法兴银行:非农来袭 料黄金仍有望把守1300

FX1682014年07月01日15:4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本周四(7月3日)非农和欧银利率决议即将隆重登场。因投资者等待上述重大事件方向性指引,黄金市场目前较为清淡。

周一(6月30日)纽约时段盘初,现货黄金依然胶着于1330关键阻力下方。日内最低触及1309.90,最高触及1317.60。短线建议关注1307初步支撑及1330关键阻力。本周四(7月3日)非农和欧银利率决议即将隆重登场。因投资者等待上述重大事件方向性指引,黄金市场目前较为清淡。

因美国将迎来周五(7月4日)独立日,原本周五的非农报告将在周四(7月3日)提前公布。目前美元较为疲弱,黄金依然受乌克兰及伊拉克地缘冲突支撑。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Societe Generale)Robin Bhar认为,“预期本周四强势的非农将提振美元和美债收益率,黄金则有可能承压。鉴于黄金有伊拉克乌克兰地缘冲突支撑,黄金或将企稳在1300关口上方。”

2014年第一季度黄金上涨共约7%,第二季度黄金则上涨了近2.4%。

COMEX 8月期金回跌0.5%,至1313.30。

黄金目前依然受到地缘冲突支撑。上周日(6月29日),伊拉克政府军出动坦克和装甲车试图将反政府武装驱逐出北部城市提克里特(Tikrit)。目前伊拉克逊尼派反政府武装几占据伊拉克大部分城市。

周日,尽管乌克兰政府将停火协议延长至本周一晚上,但乌克兰政府军及亲俄武装分子依然在乌东部Slaviansk交火不断。 目前,欧盟主要官员正在考虑计划将对俄罗斯的新一轮经济制裁。

当政治和经济不稳定时,黄金通常是避险投资首选。若乌克兰和伊拉克地缘冲突不能得以化解,黄金还将获得一定利好支撑。

根据CFTC上周四6月24日当周基金持仓显示,在COT持仓报告中,黄金空头头寸由6万手下降到3.46万,多头头寸也增加近2万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