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维生素B1“咸鱼翻身” 持续涨价趋势渐明

维生素B1“咸鱼翻身” 持续涨价趋势渐明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01日09:0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因存在严重的水污染问题,江西乐平塔山工业园全面整顿,部分企业关停,其中江西天新药业是国内维生素B1主要供应商,在其降低开工率后,供给紧张,持续低迷的维生素B1“咸鱼翻身”,持续涨价趋势渐明。

环保整顿之下,又一受益标的横空出世,持续低迷的维生素B1价格已经“咸鱼翻身”,持续涨价趋势渐明。

维生素B1价格二季度一次性提价40%后,近期价格仍在上行。分析人士指出,环保整顿是此次价格上涨的导火索。4月初,因存在严重的水污染问题,江西乐平塔山工业园全面整顿,部分企业关停,其中江西天新药业是国内维生素B1主要供应商,在其降低开工率后,维生素B1产量缩减,供给紧张,随即开始涨价。

事实上,当前国内维生素B1已呈现寡头垄断局面。数据显示,国内企业数量由早前的七八家缩减至如今的三家,江西天新药业、湖北华中药业产能均超过3000吨。在寡头格局下,“三巨头”之一的产能下降,将直接扭转市场的供求关系。

中金研究报告指出,由于未来不再新批产能,受环保趋严限产影响,维生素B1持续涨价已成定局。

张玉洁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