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全球黄金东进势头将20年不变

全球黄金东进势头将20年不变

智通财经2014年06月27日11:0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张炳南说,今后10到20年,这个趋势将不会改变,因为西方的黄金多,而东方的黄金少。随着东方国家的居民收入增长,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中国、印度或发展中国家将来的黄金需求将保持上升势头。他昨天也出席在新加坡举办的黄金行业会议。

中国黄金协会表示,全球黄金从西方流向东方,帮助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随着消费者收入增加提升黄金需求,黄金的这波东进走势有望延续长达20年。

中国去年的黄金消费量创下1176.4吨的纪录,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炳南在新加坡接受采访称,今年消费量估计与去年差不多。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中国去年的黄金消费占全球总量约28%。

去年金价下挫28%后,中国人加速买入黄金,中国取代印度成为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而同期,欧洲的消费却在萎缩。世界黄金协会4月份预测,随着富人数量的增多,未来四年中国的黄金需求将增长约25%。

张炳南说,今后10到20年,这个趋势将不会改变,因为西方的黄金多,而东方的黄金少。随着东方国家的居民收入增长,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中国、印度或发展中国家将来的黄金需求将保持上升势头。他昨天也出席在新加坡举办的黄金行业会议。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