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澳官方降低今明两年铁矿石价格预期

澳官方降低今明两年铁矿石价格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6日08:1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报告表示,尽管中国的钢铁产量仍处历史高位,但澳大利亚铁矿石港口库存高、钢铁价格低、供应量激增将共同迫使铁矿石价格下降。

新华社记者赵小娜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25日电()根据澳大利亚资源与能源经济局最新季报显示,2014年该国铁矿石现货价格预计将平均在每吨105美元,较上一年下跌16%。

报告表示,尽管中国的钢铁产量仍处历史高位,但澳大利亚铁矿石港口库存高、钢铁价格低、供应量激增将共同迫使铁矿石价格下降。

报告还指出,铁矿石价格的前景并不光明,平均价位预计在2015年将继续下跌7.6%至每吨97美元。

尽管铁矿石价格将一路走低,资源与能源经济局仍然相信这一趋势不会影响澳大利亚铁矿石的生产和出口。季报预测,澳大利亚今明两年的铁矿石出口量仍会急速上涨,未来一年铁矿石的出口量将上涨17%至6.8亿吨。

根据报告,矿业收益仍是澳大利亚经济增长(GDP)的最大贡献者。据悉,澳大利亚大宗商品出口收益在2013-2014财年较上一财年上涨11%,收益总额达到196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1438亿元)。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