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际期市涨跌互现 期金攀至两个月高位

国际期市涨跌互现 期金攀至两个月高位

期货日报2014年06月25日10:4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有分析表示,美元走强和欧洲经济又出现疲弱迹象,令部分商品期价走势承压,但其他地区经济成长前景令人鼓舞,令跌势受限。短期来看,市场或维持调整态势为主。

24日,国际期市涨跌互现,其中美原油小幅回落,期金至两个月高位,基金属走势不一,农产品多数阴跌。有分析表示,美元走强和欧洲经济又出现疲弱迹象,令部分商品期价走势承压,但其他地区经济成长前景令人鼓舞,令跌势受限。短期来看,市场或维持调整态势为主。  

布兰特原油期货周二守在114美元之上,受助于伊拉克战事继续,利比亚供应受扰,以及预期美国原油库存减少。美国原油期价小跌。布兰特原油期价在周一出现部分获利了结后今日重拾升势,因逊尼派武装继续向巴格达的什叶派政府逼近。尽管南部的炼厂未受影响,但分析师预计伊拉克战事持续将继续支撑油价。伊拉克的多数石油出口来自南部炼厂。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扬0.34美元,收报每桶114.46美元,上周四触及115.71美元的高位。该合约周一录得5月1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国原油期货回落0.14美元,收报每桶106.03美元,仍陷于狭窄区间内,市场静待周度库存数据。  

纽约金价周二升至两个月高位,因股市回落,且德国企业景气判断指数疲弱,扶助黄金延续上周的涨势。铂金攀升,因尽管南非矿业劳资双方达成薪资协议,结束为期五个月的罢工,但市场仍担忧可能出现新的劳资冲突。金价上扬,因在数据显示6月德国企业景气指数跌幅超预期后,投资者抛售股票。但稍后金价缩减涨幅,因数据显示,美国新屋销售令人鼓舞,消费者信心改善。美国股市走低,稍早因经济数据带动的涨势消退,标普500指数从盘中触及的纪录高位回落。美国COMEX-8月期金收涨2.90美元,报每盎司1,321.30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在连升三日后小跌,因美元走强和欧洲经济又出现疲弱迹象。但其他地区经济成长前景令人鼓舞,令跌势受限。LME三个月期铜收盘没有成交,买盘最后报6,880美元,跌0.1%,周一期铜创下三周最高收位。期铅周二触及五个月高位,得益于期锌的升势,因投资人预计这两种金属供应短缺的情况会愈发严重。LME三个月期铅升至1月23日来最高的2,192美元,之后缩减涨幅,收盘报2,183.50美元,升0.3%。周二期锌收低0.4%,报2,175美元。三个月期镍收低1.6%,报18,130美元。三个月期铝收高0.3%,报1,896美元。三个月期锡收高0.2%,报22,575美元。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二收跌,交易商称,因多头在下周交割期前结清现货7月合约等技术性卖盘,以及美国中西部天气状况总体有利作物生长。CBOT-7月大豆合约收跌11-1/4美分,报每蒲式耳14.13-1/2美元。新作CBOT-11月合约收跌9-1/4美分,报每蒲式耳12.24-1/2美元。市场更多关注湿度充足提振美国中西部大豆产量前景,而忽视部分地区遭遇洪涝的消息,因他们认为这只是局部性问题。豆油期货收高,跟随中国大连豆油期货和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涨势。豆粕期货收跌,因交易商出脱看涨豆粕/看跌都有的套利交易。7月豆粕合约收挫7.4美元,报每短吨448.4美元。7月豆油合约涨0.29美分,报40.97美分。  

CBOT玉米期货周二连跌第二日,交易商称因技术性卖压及整体生长条件对作物有利。交易商表示,稍早玉米期货一度小涨,从昨日大跌中反弹。但旧作7月合约和新作12月合约上探1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水准后都未能攻克,引发新一轮抛压。期货价格仍高于上周触及的四个月低点。美国农业部周一收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玉米优良率降低,但符合分析师预估。在美国农业部下周一发布季度库存和种植面积报告前,投资人也在均衡仓位。根据路透访查的分析师,市场普遍预计美国玉米种植面积要比3月春季预估的高。7月玉米收挫1-1/2美分,报4.43美元。  

CBOT小麦期货周二下滑,交易商称,因技术性卖压及出口竞争激烈,近期美国小麦在多个全球小麦标购中失利。7月小麦期货跌穿上周低点5.76-3/4美元后,技术性卖盘加速,令小麦期货跌至5.70美元的2月4日来最低,结算价报5.71美元,跌8-3/4美分。北半球冬麦收割也给市场带来压力。美国农业部表示,截至周日的美国冬麦收割率为33%,高于五年均值31%。在美国农业部6月30日发布美国种植面积和季度库存报告前,市场在也调整仓位。路透访查的分析师预计,截至6月1日美国小麦库存为5.98亿蒲式耳,为六年最低。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