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5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4% 柴油下降11.4%

5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4% 柴油下降11.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4日14:2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5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加4.0%,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5.48%。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上升0.93%,柴油库存下降11.4%,煤油库存上升0.16%。

新华社记者朱诸 曲翔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4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5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加4.0%,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5.48%。其中,汽油库存环比上升0.93%,柴油库存下降11.4%,煤油库存上升0.1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原油方面,5月份原油净进口2608万吨,环比有所下降,但依然处于较高水平;原油产量1776万吨,变化不大,供应依然充裕;消耗方面,原油加工消耗4033万吨,环比增加。统计来看,监测范围内原油库存上升明显。

成品油方面,原油加工量上升,导致5月份汽柴煤产量环比均有所增加。需求来看,进入5月份,夏收季节到来,柴油需求上升,给主营炼厂销售柴油带来最好时机,也成为月度库存下降的主要原因;汽油需求则相对平稳。价格因素方面,5月国内汽柴油价格历经一次下调一次上调,幅度均不大,对汽柴销售和库存变化影响有限。统计显示,监测范围内汽油和煤油库存环比变化不大,柴油库存环比大幅下降。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