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金价高位整理 后市存悬念

金价高位整理 后市存悬念

智通财经2014年06月24日10:5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从目前的情况看,暂时不能明确多空双方的的意图,不过多方最近反攻而收复大量失地,正是士气如虹的时候,也许会在此安营扎寨,然后得势不饶人,继续痛揍空方。当然也不排除短期多方力量耗尽,上攻乏力,然后空方杀出回马枪的可能。至于具体走势演变还得看市场所能提供的消息面了。

从目前的情况看,暂时不能明确多空双方的的意图,不过多方最近反攻而收复大量失地,正是士气如虹的时候,也许会在此安营扎寨,然后得势不饶人,继续痛揍空方。当然也不排除短期多方力量耗尽,上攻乏力,然后空方杀出回马枪的可能。至于具体走势演变还得看市场所能提供的消息面了。

不过,市场是从来不缺乏消息面的,相信金价走势将会很快找到新的突破口。

上周金价借助伊拉克和乌克兰地区局势的恶化、美联储释放的鸽派言论和空头回补的力量而火了一把。目前来看这三股力量也已经耗得差不多了,所以金价接下来的走势还需进一步的消息面来刺激。

进入本周,伊拉克和乌克兰地区的局势进展仍不容小觑,投资者仍要持续关注;经济数据方面,今日公布的中国6月汇丰制造业预览值创七个月新高,表明微刺激初显成效;欧元区6月服务业和制造业PMI总体不及预期,法国萎缩尤其严重。美国5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美国5月成屋销售及美国5月成屋销售月率均好于预期,接下来,重点关注美国一季度GDP终值和5月PCE数据等。目前,市场预期美国一季度GDP终值将再度下修,调整为萎缩1.6%,预计金价届时或受到支撑进一步上行。

技术面上,从4小时图来看,金价已经连续在高位盘整,MACD指标红色量能柱明显缩短,快线跟慢线上涨势头均减缓,并有慢线上穿快线的迹象,表明有部分短期多头退场,需注意高位风险。压力位:1322、1325、1330;支撑位:1310、1306、1302。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