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耶伦玩转太极神功 黄金谨慎震荡爬行

耶伦玩转太极神功 黄金谨慎震荡爬行

智通财经2014年06月19日09:4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在本次美联储政策声明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明年6月升息的几率为60%,周二为58%,表明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升息的预期进一步强化,利空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6月18日)纽约时段盘中在短线震荡后小幅上扬0.40%,至1275上方。因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如期缩减100亿美元的QE,而随后主席耶伦的讲话也未给市场带来太大意外,整体偏向温和。不过,周三乌克兰紧张局势略有降温,同时隔夜黄金ETF持仓继续小幅流出,恐对金价构成下行压力。

主要市场方面,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美元指数下跌0.18%;美国三大股指小幅上扬,其中标普500指数更是在刷1955.55的历史高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几乎没有变动。

截至北京时间04:36,现货黄金上涨6.20美元,涨幅0.48%,报1276.40美元/盎司。

美联储如期缩减100亿QE 耶轮再现太极神功

美联储再度缩减QE购债规模100亿美元至350亿美元,即从7月开始,每月购买15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和200亿美元美国国债,符合市场此前普遍预期。美联储认为美国近期经济活动已经反弹、就业市场普遍改善、通胀低于目标但是预期稳定。美联储此次政策决定的投票结果是一致通过。

关于近期美国经济,美联储称近几个月经济活动增长已经反弹,就业市场指标普遍显示改善;联储重申预计经济温和扩张,就业市场逐步改善,前景风险“大致平衡”;重申通胀低于目标但预期稳定,联储将密切监控。微观方面,家庭支出看来正小幅增长,企业固定投资恢复升势,楼市复苏仍缓慢。

美联储称,12位决策者认为首次升息的适合时间在2015年,此前为13位;3位认为在2016年,此前为2位。美联储还下调了GDP和失业率预期,美联储预估2014年GDP增幅介于2.1-2.3%,此前预估为2.8-3.0%;失业率为6.0-6.1%,此前预估为6.1-6.3%。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随后进行了今年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但言论的基调和此前并无太大出入,而这也导致多数金融市场在微幅波动后原地踏步。

耶伦指出,美国经济正超联储目标靠拢,失业率仍然受限,通胀低于目标水平。未来会议上将保持有序地缩减购债规模,重申购债仍取决于就业和通胀前景。如果经济不及预期,美联储将推迟和更加放缓加息。如果经济比预期强劲,美联储会提早和加快升息。

耶轮还称,在QE结束后,低利率水平仍将维持相当一段时间。美联储计划在今年晚期为退出QE策略提供更多细节,并认为美国失业率将在2016年降回正常水平。美国最近的失业率水平一直处于高位,就业市场参与率提高可能降低失业率下滑速度。

在本次美联储政策声明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明年6月升息的几率为60%,周二为58%,表明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升息的预期进一步强化,利空黄金。

伊拉克战事接连不断 乌克兰总统呼吁东部停火

周二伊拉克逊尼派武装份子控制伊拉克北部炼油厂75%的厂区,而伊拉克南部地区原油生产依然安全。另有报道称,若伊拉克石油出口中断,OPEC将提前召开会议。

乌克兰方面,波罗申科打算在乌克兰东部地区短暂停火,而莫斯科方面希望乌克兰当局能实现全面停火。而周二发生的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是爆炸安放于混凝土下方的炸弹所致,但并不会对供气造成影响。

黄金投资情绪方面,截至6月17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减少0.26吨, 至782.62 吨,说明基金投资者仍然没有大量买入黄金的兴趣。

实物金需求方面,中国方面的需求依旧疲软。上周五(6月14日)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溢价再度跌至负值,为-2.96美元/盎司,这也是今年4月末来首次。回顾今年4月,当时金价也接近1290美元,而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溢价同样游走在零值附近,这或许意味着未来中国大陆的黄金进口将进一步回落。亚洲的实物金需求,特别是中国需求的变化对金价起着很大影响。从目前情况来看,金价恐怕进一步下挫。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