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智利爆冷 西班牙、澳大利亚提前“回家” 

智利爆冷 西班牙、澳大利亚提前“回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9日08:2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智利队在B组第二轮比赛中2:0爆冷击败西班牙队,不仅令卫冕冠军提前出局,也导致B组同样两轮皆负的澳大利亚队无缘晋级。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 何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时间19日晨,位于里约热内卢的传奇球场马拉卡纳再度上演神奇:智利队在B组第二轮比赛中2:0爆冷击败西班牙队,不仅令卫冕冠军提前出局,也导致B组同样两轮皆负的澳大利亚队无缘晋级。

两轮比赛遭遇两个冷门,过去6年间连夺两届欧锦赛冠军和一届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队被彻底冻结,一个王朝的神话就此碎裂。虽然没有范佩西的飞翔和罗本的追风一样“拉轰”,但是智利中场阿兰吉斯用一传一射毫不留情地将“圣卡西”的失球数刷新到7个——四年前在南非的7场比赛他仅失球2次。

“请求人们原谅我们,我们不该打成这个样子。”卡西利亚斯赛后对媒体表示,西班牙队已尽力但没有赢得比赛,是令人沮丧的事,至于球队的更新换代问题,现在他不想谈。

这是南美劲旅智利队首次击败西班牙队。双方在国际A级赛事中此前有10次交战经历,西班牙队8胜2平保持不败。在世界杯赛场,双方遭遇两次,一次是在1950年巴西世界杯上西班牙队2:0击败对手,另一次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西班牙队2:1取胜。

在首轮1:5被“飞翔的荷兰人”痛扁之后,西班牙队在当日拿出了背水一战的架势,中场核心哈维和主力中卫皮克均被主帅博斯克排除出了首发,取而代之的是拜仁队后卫马丁内斯和巴萨锋线佩德罗。另外,西班牙队的球衣也换回了标志性的红色。但是变化仍然没有改变“西班牙王朝”行将就木的厄运。

比赛开始后,西班牙队一度展示出强势的掌控力,科斯塔和阿隆索接连威胁对方城池。与卫冕冠军展开对攻的智利队在19分钟便收获了进球,桑切斯在右路妙传禁区,阿兰吉斯得球后横拨给中路插上的巴尔加斯,这名效力于巴伦西亚队的西甲射手捅射破门,智利队1:0取得领先。

危险的信号并未终结西班牙队一步步临近的深渊。第43分钟,智利队前锋桑切斯发出高质量弧线任意球,皮球被卡西利亚斯击出后落到禁区内的阿兰吉斯脚下,这名来自巴西联赛国际队的射手果断抽射将比分改写为2:0。

下半场,博斯克继续调兵遣将,阿隆索和科斯塔分别被科克和托雷斯换下。在防线收缩的智利队面前,西班牙队彻底失去了运气,数次攻门都被化解。最终,西班牙队倒在了马拉卡纳球场,为这传奇的球场又增添了新的悲情故事。巴西这片国土似乎并不欢迎西班牙队,西班牙队上一次在是世界杯赛场的惨败也是在巴西,当时他们1:6负于巴西队。

此役过后,B组形势明朗,两轮皆胜的荷兰队与智利队携手出线,两队将在下一轮遭遇,考虑到本组第二名将遭遇A组第一名,两队下一轮是否展开火拼取决于巴西队的表现。而两战皆负的西班牙队和澳大利亚队则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批小组赛被淘汰的球队。(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