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伊拉克局势助涨黄金 乌克兰能否再添一把火

伊拉克局势助涨黄金 乌克兰能否再添一把火

智通财经2014年06月17日11:0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之前,伊拉克武装冲突不断升级,且乌克兰紧张局势仍未得到缓解,推动金价在过去七日累积攀升近4%。

现货金价6月16日再度走低,因投资者在金价于日内早间触及近三周高位后锁定获利。此前,伊拉克战乱局势提振黄金的避险吸引力。铂金价格在上周急跌后攀升,投资者静待南非铂金矿业劳资双方的薪资磋商结果。

铂金价格在上周急跌后攀升,投资者静待南非铂金矿业劳资双方的薪资磋商结果。

金价稍早未能升穿1285美元附近的5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这随引发了技术性抛售的涌现,并令金价因此受创。

之前,伊拉克武装冲突不断升级,且乌克兰紧张局势仍未得到缓解,推动金价在过去七日累积攀升近4%。

纽约时段尾盘现货金下跌0.3%,报每盎司,272.41美元,稍早触及5月27日以来最高1284.85美元。美国COMEX-8月期金 GCQ4 收涨1.20美元,报每盎司1275.30美元,表现强于现货金。根据路透初步数据,成交量较30日均值低约40%。现货银下跌0.3%,报每盎司19.61美元。

金价盘初上扬的另一个原因是乌克兰局势的最新进展。

交易商警告称,周三结束美联储)政策会议可能使投资者对金市上行保持谨慎,市场将寻找美联储何时开始升息的信号。

其他贵金属方面,南非矿企仍在现货铂金今日上扬,上周因预期南非铂金业即将就结束罢工达成和解而大跌。南非AMCU工会的领导人周五表示,即将与三大铂金矿商达成薪资协议。

现货铂金上扬0.6%,报每盎司1432.30美元。现货钯金 跌0.3%,报每盎司806.97美元。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