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4:0! 煤炭“德意志战车”碾碎木材葡萄牙

4:0! 煤炭“德意志战车”碾碎木材葡萄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7日08:1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又一豪门惨遭血洗。德国队4:0胜葡萄牙,托·穆勒本场比赛个人连进三粒球,完成巴西世界杯开赛以来的首个“帽子戏法”。

新华社记者王春燕、王昊飞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0!北京时间17日凌晨,位于巴西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竞技场迎来了该场地的第二场比赛,又一豪门惨遭血洗。德国队上半场即取得3:0的领先优势,下半场托·穆勒打进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三粒进球,完成巴西世界杯开赛以来的首个“帽子戏法”。

新水源竞技场进行的上一场比赛,正是荷兰5:1“血洗”西班牙,这也让该球场堪称进球的“高产田”。德国队通过点球、头球、角球配合等多种方式轻松取得4粒进球,而葡萄牙队则因佩佩染红少一人迎战,难以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

G组首轮,德国队大比分轻取葡萄牙取得先机。葡萄牙要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全力取胜,才有可能继续世界杯淘汰赛的征程。

比赛开始仅8分钟,葡萄牙队出现低级失误。佩佩回传球失去准星,守门员帕特里西奥匆忙间将球踢到德国队员脚下,赫迪拉抬脚抽射,球从左门柱滑出。

但2分钟后,虚惊即成现实。佩雷拉禁区内拉倒格策,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点球并出示黄牌。穆勒操刀主罚,他在助跑过程中稍作停顿后起脚,皮球贴着草皮飞入球门左下角,德国队1:0领先。

第31分钟德国队扩大优势,厄齐尔右路传球,格策起脚打门被挡出后赢得角球机会。克罗斯开出角球,胡梅尔斯外围助跑抢得高点,头槌破门。上半场补时阶段,克罗斯左路斜传,穆勒禁区内伸脚一挡后起脚抽射,皮球应声入网。3:0,德国队在进入中场休息前,给了葡萄牙队沉重的打击。

反观葡萄牙队此役运气实在糟糕。纳尼在对方禁区前沿的传球无法突破德国队的坚固防守。此外,各种方式的减员也让葡萄牙队难以抵挡强势碾过的“德意志战车”。

上半场比赛中,阿尔梅达受伤下场,主帅本托被迫换上埃德加强进攻。第37分钟,佩佩在防守穆勒时,手上有动作被吹犯规。不冷静的西班牙后卫在裁判眼皮子底下挑衅穆勒,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佩佩罚下。

少一人应战的葡萄牙队更难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一哥”C罗本场比赛也很难发挥作用,队友的传球总在关键时刻欠缺火候,无法突破德国队的防线传到C罗脚下。

急躁的葡萄牙队丧失了很多机会。第25分钟,纳尼右侧突破后直接起脚射门,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遗憾地高出球门。葡萄牙队在第36分钟赢得角球,埃德在中路头球攻门,但球再次高出横梁。

第52分钟,C罗给出妙传,科恩特朗和纳尼在禁区左侧抢到了一起,错失进攻良机。第63分钟,葡萄牙队再次损兵折将,科恩特朗在奋力伸腿接球时大腿拉伤,被担架抬下。

第79分钟,德国队再次扩大领先优势。许尔勒右侧起脚似传似射,帕特里西奥扑球脱手,候在门前的穆勒轻松一捅将球打入。至此,南非世界杯的最佳新秀和最佳射手穆勒完成了本届杯赛的首个“帽子戏法”。

葡萄牙队在终场哨声响起前赢得一个任意球,C罗的直接打门被守门员扑出。德国队以一场大胜,给自己的世界杯第100场比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