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广西合山获投中国电力投资集团10亿风电项目

广西合山获投中国电力投资集团10亿风电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6日16:1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该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加快合山市资源型枯竭城市转型步伐,推动合山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新华社记者翁晔

南宁(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近日,广西合山市政府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签订投资10亿元风力发电开放项目框架协议。该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加快合山市资源型枯竭城市转型步伐,推动合山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此次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拟在合山市规划开发风能资源总装机容量约为100MW,投资10亿元左右,预计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1.7亿KW/h,年利税约1000万元,与同等规模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7.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年排放量约18.8万吨,相应可带来温室气体及其他废气排放减排效益。

合山市风能资源相对丰富,具有良好的风力资源开发价值,其中市内优良风力资源主要集中在高山台地等区域,不占用基本农田,而且山脊海拔不高,具备较好地施工建设条件。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国家电力市场改革时期重新组建的国家大型骨干企业,主要从事能源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组织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等方面业务。(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