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梅西笑傲马拉卡纳 阿根廷2:1击败波黑

梅西笑傲马拉卡纳 阿根廷2:1击败波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6日09:2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梅西在这座传奇色彩浓郁的球场爆发,间接、直接各入一球,率领阿根廷队2:1击败世界杯新军波黑队,收获F组首轮比赛胜利。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 王春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时间16日清晨,位于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迎来巴西世界杯开赛以来的首场较量。梅西在这座传奇色彩浓郁的球场爆发,间接、直接各入一球,率领阿根廷队2:1击败世界杯新军波黑队,收获F组首轮比赛胜利。

开场不到3分钟利用任意球导致对方完成世界杯历史上最快乌龙球,下半场靠个人能力打入一球,阿根廷当家球星梅西暂时告别了状态信任危机。面对整体机能更完善的波黑队,阿根廷队的攻防更显松散,但梅西的爆发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球队的不足。

作为世界杯传统豪强,阿根廷队在1986年夺冠后盛极转衰,从1990年到2010年连续6届未进四强。但是面对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波黑队,曾两度与之交手且保持完胜的阿根廷队有着绝对的技术和心理优势。

此役,阿根廷队排出532阵型,梅西和阿圭罗在锋线搭档。开场仅2分多钟,梅西在左路开出任意球,皮球落在远门柱前对方防守球员科拉希纳茨的腿上弹射入网,形成世界杯有史以来最快的乌龙球。

一球领先的阿根廷队随后进入“沉闷模式”,直至易边之后才焕发出激情。第65分钟,梅西接伊瓜因回敲后在禁区线前横向带球摆脱两名后卫左脚抽射,皮球击中立柱后弹入网窝。

“能够进球我非常高兴,”第三次征战世界杯的巴萨“天王”梅西赛后说。他表示,很高兴有如此众多的本国球迷来到马拉卡纳助威,阿根廷队上半场掌控了局面,但下半场波黑队反击很犀利,导致阿根廷队有些艰难,但比赛结果很公平。

拥有曼城强悍中锋哲科和中超贵州人和中场米西莫维奇的波黑队,本场同样获得数次良机,但整体性相对占优的他们直至第83分钟才有所斩获。效力于德甲斯图加特队的伊比舍维奇禁区内接队友妙传轰开大门,为波黑队追回一球。

“旗开得胜”的阿根廷队将在小组第二轮对阵本组实力最弱的伊朗队,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的希望进一步提升。波黑队则将面对实力接近的尼日利亚队。(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