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伊拉克局势动荡 国际油价12日大幅上涨

伊拉克局势动荡 国际油价12日大幅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3日07:5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市场担忧伊拉克局势动荡影响该国的原油生产和出口。国际油价12日大幅上涨。

新华社记者黄继汇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伊拉克局势动荡刺激国际油价12日大幅上涨。

伊拉克反政府武装近日占据了伊北部大片区域,包括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正向首都巴格达推进。摩苏尔是伊拉克北部交通枢纽。伊拉克北部地区石油储量丰富,该地区有多个大型油田。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伊拉克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重要原油生产国,市场担忧伊拉克局势动荡影响该国的原油生产和出口。

欧佩克部长级会议11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决定继续维持目前3000万桶每日的原油生产限额,该限额自2011年决定后一直维持至今。欧佩克原油产量约占世界石油总产量的三分之一。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3美元,收于每桶106.53美元,涨幅为2.04%。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07美元,收于每桶113.02美元,涨幅为2.8%。(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