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厄瓜多尔与高盛协议耗尽其半数黄金储备

厄瓜多尔与高盛协议耗尽其半数黄金储备

FX1682014年06月11日10:0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在上周达成的协议中,厄瓜多尔央行将用该国46.6万盎司的黄金储备(几乎是全部黄金储备的一半有余)抵押给高盛以获得贷款。

上周厄瓜多尔央行(Ecuador central bank)曾与国际顶级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达成协议,欲将其货币储备中的一部分黄金投资于高盛(Goldman Sachs)的金融运作中,以此在不影响储备价值的情况下,获取回报。而周二(6月10日)厄瓜多尔央行官员El Comercio在邮件中称,央行正在积极从当地的黄金矿企购买黄金,整个购买计划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展。

目前该央行并未立即对此言论做出回应。

在上周达成的协议中,厄瓜多尔央行将用该国46.6万盎司的黄金储备(几乎是全部黄金储备的一半有余)抵押给高盛以获得贷款。

厄瓜多尔央行称,这个三年的投资项目为厄瓜多尔带来1600万到2000万美元的收益。

厄瓜多尔的黄金储备从5月16日的10.98亿美元左右下降到23日的4亿9300万美元左右。其中差别的黄金和运作于这个项目的数量差不多。厄瓜多尔目前的储备在41亿美元左右。

该国总统科雷亚(Rafael Correa)称,该国需要金融资源来支付水力发电项目的费用,并且警告称2015年将是该国政府财政上非常困难的一年。

美洲大学基多商学院院长Vicente Albornoz认为,厄瓜多尔此次和高盛的运作表明该国缺乏现金。“唯一比较清楚的是,他们正在把储备转换成等量的现金。如果厄瓜多尔政府找不到资金来支付赤字,就不得不削减开支。”

[责任编辑:山晓倩]